当前位置:

疫情下不能失去温情,请善待每一个“毛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雨晴 编辑:张瑜 2022-04-15 08: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胡雨晴(湖南女子学院)

疫情之下,多地曾发生宠物狗被扑杀、宠物猫被安乐死事件,每每出现,都会引发一波热议。3月中旬,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一家宠物医疗机构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委托下,建立宠物驿站,为滞留宠物提供免费临时寄养服务。截至4月10日,201只宠物已先后跟主人团聚。

宠物医疗机构大湾区负责人刘伟告诉记者:“宠物主人对我们好,我们对宠物也很好,大家在特殊时期彼此温暖,这就是双向奔赴的爱。”疫情期间如何对待宠物,体现出了城市管理的温度和人文关怀的程度。深圳科学防疫和尊重生命的态度,值得每一个地区学习,为各地如何做好对宠物的管理提供了一个范本。

没有疫情时,宠物经济为人津津乐道,疫情严重之时,却视宠物如草芥,用它们与宠物主人的生离死别,换来一时的风平浪静。这种举措和办法,没有做到敬畏生命的基本要求,也忽视了人类与动物之间的感情。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不仅对我们忠心耿耿,而且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它们挺身而出,我们又怎么能将它们推向深渊呢?

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卢洪州曾指出,感染新冠的宠物,到目前为止没有把病毒回传给人的情况。所以,我们只需把宠物进行隔离,然后进行严密监测和严格管控,证明宠物不再携带病毒后再解除隔离,这才是科学的方法和尊重生命的态度,而不是将它们一棒子打死。疫情之下,请善待每一个“毛孩子”,它们不会传播病毒,不要去抛弃和伤害它们。

对于宠物的隔离,我们可以借鉴深圳的做法。深圳建立的宠物方舱,可为接收的新冠肺炎集中隔离人员的宠物提供观察、护理、健康监测和医疗保障服务。规范对于隔离人员宠物的管理工作,能够消除市民群众的顾虑和担忧,让宠物得到妥善安置,也让被隔离的宠物主人安心,让他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更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雨晴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2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