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个人的婚礼,诠释另一种“隆重与浪漫”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晓丹 2022-04-16 19: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齐超

4月13日,辽宁大连的冷女士举办了一场只有6个人的婚礼,除两位新人外,只有新郎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参加。14日,冷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是疫情期间,才没有邀请宾客,婚礼期间也出现了不少插曲,但她也收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祝福,“感觉非常有意义。”(4月15日 极目新闻)

因为疫情不能聚集,冷女士告知宾朋,婚宴取消。不过,疫情阻挡不住爱情,冷女士和新郎的婚礼如期举行。婚礼现场只有6个人,稍显得冷清。可是,疫情不适合聚集,所以,他们选择了不聚集的婚礼。

新郎自己开车,将新娘接到家里;新娘的婆婆和奶奶手持礼炮,不熟练的发射,吓得两位老人一大跳;负责全程拍摄的公公,竟然忘了按录制键,结果仅拍了一张照片……虽然婚礼过程小插曲不断,但是冷女士感到温馨与幸福。疫情之下的婚礼,仪式感满满。如此遵守防疫秩序的“6人婚礼”,值得全国人民点赞。

憾失婚礼的全过程,有些许遗憾。不过,新郎家大门外的摄像头,却记录下婚礼的一部分。新娘冷女士将视频发到网上,收到来自各地网友的祝福,有网友留言称:“这场婚礼,简简单单却意义非凡。”抛开新郎新娘遵守防疫规定不言,单就这场简约的婚礼来说,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隆重、奢华与浪漫”。

婚礼是一个人一辈子的美好记忆,很多人想把婚礼办得富丽堂皇,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但是,简单与快乐并不是对立面。在疫情中不聚集的婚礼,看重的不是物质,而是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道德。爱情与婚姻是两个人的约定,而并非众人的热闹。这场特别的婚礼,重拾了爱的纯粹,回归了婚姻的内涵。

6个人的婚礼,没有现场喧哗,却有网上如潮水般的祝福。疫情改变了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从来没有改变,对未来的憧憬也从未改变。这场婚礼诠释着,真挚的感情与婚礼隆重与否、奢华与否并不相关。朴实的婚礼一样能收获一辈子的幸福,一样能受到最美好的祝福。

让我们祝福冷女士,也祝福那些遵守疫情而简办婚礼的新人们新婚快乐,永远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6/11128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