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的哥“以车为家”,城市理应报以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范德洲 编辑:陈乘 2022-04-27 0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范德洲

据@广东台触电新闻报道:广州本轮疫情以来,出租车驾驶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不少司机为防疫做好服务,放弃回家休息“以车为家”。为了解决司机实际困难,广州交通部门综合考虑服务设施停车场便利等因素,共三个住宿点68个床位全部免费提供。

每当发生疫情,除了广大医务人员奔赴并奋战在防疫一线,各行各业,也都会涌现出许许多多为防控疫情而默默奉献的个体。这是因为,在实施静态管理或者是封控管理之后,民众的日常生活还是需要正常维持。更何况,我们既要防控疫情,也要全盘考虑疫情之外的相应情况,比如孕妇临产、物资投递,或者是其他病患需要治疗等。这个背景之下,快递小哥以及的哥的姐们,往往比平时跑得更勤,跑得更累。这也正是广州在应对本轮疫情的过程中,许多出租车司机始终坚守岗位,直至“以车为家”的原因所在。

对此,我们除了深深感动,也必须“带着感动出发”。当他们为居民的健康,为城市的安定而默默奉献时,报之以关爱,也就我们必然的选择。

对“以车为家”的抗疫的哥报之以关爱,这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有句话说得好,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虽然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然而,如果无法得到及时的休息,这不仅使得众多抗疫人员疲惫不堪,更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会给防控疫情造成新的困难,至少会使得抗疫的哥们的作用大打折扣。

对“以车为家”的抗疫的哥报之以关爱,也是我们弘扬“德者有得”这一美好传统的必然选择。有一句说得好,“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更何况,我们一直重视“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如果众多的哥为了防控疫情而“以车为家”,而我们除了感动却连让他们睡上一个安稳觉的问题都不能解决,这至少也难以彰显公平。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关注“为众人抱薪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更应该关爱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在整个社会的范围内,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范德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7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