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闪光微末,足以照亮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权壵予 编辑:陈乘 2022-05-03 21: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权壵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如果回到一百年前,你会做何选择?是成为启蒙者,将马克思主义传播四方;还是成为革命者,以自己的血和汗换来民族独立和解放?曾经的中国风雨飘摇,前途未卜。正是因为一群年轻人,他们敢闯敢拼,凭借着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不畏牺牲、不惧艰险,最终带领全国人民迎来新的曙光。

百年恒远,但信仰的火种熊熊不熄。

时至今日,中国少年依旧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创造出一片天地。今年,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射击运动员杨倩、跳水运动员全红婵、乒乓球运动员陈梦等39名奥运选手皆位列名单之上。其实,我国运动员为国争光,一直备受好评,但此次能够获得五四奖章不仅仅因为他们赛场上的表现,更多则是对他们作为杰出青年的肯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联授予我国14至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除了这些青年运动员外,还有许多奋斗在不同岗位的青少年们也获此殊荣。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家希望通过表彰优秀典范和模范代表,来激励广大青年勠力前行,以更饱满的态度来迎接挑战。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只有青年人勇担使命,赓续前人的传统精神,才能让星火相传,照亮神州。

青春有百种模样,但每一种模样都离不开奋斗。青年人因奋斗而升华,祖国也因青年而繁荣。一百多年前,学生们走上北京的街头示威游行、发出号召,让新思想扎根旧社会,令混沌中的人看到了不一样的光景;一百多年后,新时代的学生走上社会的各个角落尽职尽责、冲锋在前,把困难留给自己,将人民守护在后,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奇迹和中国骄傲。不管在哪个时代,不论在什么地方,岁月更迭,沧海桑田,始终不变的是青年永远都是民族的脊梁。每当华夏儿女面临危机和劫难时,是这些稚嫩的身躯逆行而上;每当祖国发展遭遇瓶颈和挑战,是年轻一辈担负重任,开拓和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广大青年与时代同行,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会一直有人向前。青年群体只要在自己的时代里,走出自己的步调,做自己该做的事就足够了。或许每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微光也是光,当所有光汇聚在一起时,必将如燎原之势,闪耀整个大地。

过去,中国青年点燃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之光;现在,新时期的中国青年也将朝着光亮去,作为光的延续成为“发光体”,为今后国家兴旺提供更多光源。闪光微末,但抵不住众人齐心;青年奋斗,方可保证国家富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权壵予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3/11192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