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打个球就别官里官气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22-05-20 21: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元鹏

篮球比赛,要副科以上干部才能参加?广东某县一个篮球赛活动现场的多张照片近日引发网友热议。从照片来看,活动背景名称以及横幅都打上了“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的字眼。5月1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情属实,事发地在广东云浮市郁南县。(5月18日 上游新闻)

面对网友的质疑,当地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县直机关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每年都会举办,只针对副科以上干部。因为属于机关单位,为了发展体育运动,锻炼机关干部身体,促进交流,才想到举办篮球赛。对于“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这个名字,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比赛提前制作了方案,而且是上报后经过审批的,也没有收到其他意见反馈。

机关单位也是十分忙碌的,举办一些体育比赛,当然无可厚非。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机关干部锻炼好了,身体好了,才能更好满足工作需要,服务人民群众。但“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为什么还是显得刺眼呢?

尽管“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已经举办了多次,也是有关部门审批的,但并不代表就是没有问题的。机关单位举办体育比赛,应该是倡导机关干部职工要注意体育运动,要注意身体健康,而不是强调“副科级以上的干部”要注意体育运动,要注意身体健康。很显然,一条“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的横幅,横在了干部和职工、机关和百姓的面前,小小横幅隔开的是干群关系。

机关单位的体育比赛不能让普通职工参加?干部职工一起打打球,干部群众一起健健身,不就是最好的“融入职工”“融入群众”的路径吗?纯粹举办一场“副科以上干部参加的篮球赛”当然也没有问题,关键是横幅如此醒目,反感的人也就会多了。“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的称呼,给人的感觉是“人以群分”,人为地将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分出了三六九等。如果没有悬挂“副科级以上干部篮球赛”,这场比赛根本就不会引发关注,也不会引发反感。让体育比赛更纯粹一点不好吗?

“副科以上干部篮球赛”,健身是好事,但是别投错了篮。打个球就别“官里官气”了。虽然是无心之举,可是无心的伤害可能更大。说到底,大家反对的不是“干部打球”,而是非要标榜“我是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6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