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浪姐3”走出新路,更多行业的中坚力量被看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蕾 编辑:刘昱 2022-05-22 21: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bac8f8b7-b646-4bbc-a914-4d89489a3544.jpg

□刘玉蕾 (郑州大学)

自5月17日《乘风破浪》官方微博官宣第三季成员名单后,“浪姐”又一次登上了娱乐板块的头条。相较于前两季多在影视歌三区中选择姐姐,第三季的官方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名字,有中国舞蹈界的标杆唐诗逸、朱洁静以及国家金牌运动员徐梦桃。这也表明“浪姐”正在探索更多节目的可能性,也将节目立意放在了更宏大的层面上。

《乘风破浪的姐姐》自开办以来,一直以女性为主要市场,以强调女性力量为核心理念。2020年是“浪姐”的首发之年,第一季的核心是寻找女性如何面对性别、年龄这些伴随着她们一生的问题的答案。“浪2”开播于2021年初,第二季选择一个“毅”字作为核心,肯定女性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选择权,标榜女性多样的美。

“浪3”的核心词是“平凡而后勇”。今年的阵容,有曾经大火归为沉寂的港台偶像,也有体育、舞蹈等行业的翘楚;有长久沉寂想要翻红的内地女演员,有美籍韩裔女团成员,也有磁带时代的“顶流”。这样多元化的阵容既反映出“浪姐”作为一个综艺节目的业内认可度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也反映出这一季相较于前两季,更侧重于对不同行业领域领袖力量的展示与开拓。

唐诗逸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首席舞者、国家一级演员。她在节目采访中如此说到:“因为一直是在舞蹈非常专业的圈子里,我也很少像这样跳出这个圈子,所以我也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可能性。”和唐诗逸一同出现的另一位“国家级”女舞者是获奖无数的三八红旗手标兵“天边朱鹮”朱洁静。她同样在采访中表明自己想要抛却名誉,走出自己所饰演的角色,让观众通过舞蹈认识真正的自己。还有一位特别的选手,冬奥冠军徐梦桃。她曾四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奋斗拼搏20年只为摘得奥运金牌。

这三位选手的出现,表明“浪姐”已经不再满足于做一个单纯的“女团成长综艺”,而是希望通过把更多领域的“佼佼者”带到更多的人面前,来提高女性自信,提升人们对娱乐界、舞蹈界甚至体育界等不同行业的认知。从而引导各行各业的人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成绩,用自己的努力为后来人铺路。

她们已经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人物,依然选择跨界来进行自我突破。当然,无论制作组怀着什么样的考量请到了这些选手,都让观众看到不管在什么年纪,不管每个人现在处在什么样的阶段,都可以勇敢地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发掘自身的更多可能性。

“赶路的人,一定能遇到同行的人吗?但铺路的人,一定会照耀着迷路的人。”到了第三季,“浪姐”踏出了突破自身“女团养成综艺”标签的第一步,同时也迈向了更大的目标,吸纳并肯定更多领域姐姐们的成就和能力,来鼓舞和带动更广泛的人群加入“超越自我”的潮流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蕾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2/11299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