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 | 假如生活在古代,你的专业能为你做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彭树晗、余悦铭、孙凯诺、何玥瑜 编辑:刘昱 2022-06-02 11: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彭树晗、余悦铭、孙凯诺、何玥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新时代新风貌,科技的发展为现代大学生的专业方向提供了各种各样的选择。倘若时光回溯,我们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古代,该如何利用我们的所学知识谋生呢?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长40万,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规模是909万,同比增加35万,今年2022年中国高校毕业生高达1076万,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同比增长167万。伴随着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再加上前几年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教培、房地产、旅游业等行业大受重创、纷纷裁员。与此同时,不少留学生也进入今年的就业市场,使得竞争更加激烈。伴随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最难毕业季”称号实至名归。

虽然就业形势愈发严峻,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无论在哪个时代,就业都是伴随人一生的问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价值,发掘自身潜能,完善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要有清晰的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切不可盲目地“撞大运”,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职业生涯受挫就是由于专业认知不够、生涯规划没做好。

苏格拉底曾说:“认识你自己。”认识自己、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是自我调节和人格完善的重要前提,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能量与底气。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来源:红网

作者:彭树晗、余悦铭、孙凯诺、何玥瑜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9/11323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