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神谱系青年谈”系列视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大无畏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承 耿涵 谢馨莹 编辑:陈晓丹 2022-06-02 10: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红色精神传家宝,青春奋斗谱新篇。为推动新时代“大思政”教育,承担“育新人”使命,红网“青椒计划”推出“精神谱系青年谈”视评专题,邀约大学生畅评百年党史中不朽的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本期由长沙理工大学的学子评学王杰精神。

□刘家承  耿涵 谢馨莹(长沙理工大学)

以青年视角,践悟红色精神。大家好,我是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刘家承。

新时代的浪潮滚滚而至,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我们青年人会不会有更为纯粹的理想,会不会有更为坚定的追寻,会不会有更高层次的心愿与幸福?

战士王杰给出了答案。

1965年7月,为了救人的王杰献出了他23岁的生命,在他飞扑向炸药包的身影上,闪耀着中国军队的铁血军魂,闪耀着属于中国共产党人传承至今的伟大精神。

“我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

“什么是理想?革命到底就是理想。什么是前途?革命事业就是前途。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就是幸福。”

这些写在王杰日记中的话语并不是历史中的一尊沉默的塑像,而是在时代沃野中奔腾不息的河流。

2021年9月,王杰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其鲜明的精神内核。它是我军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重要战斗精神,也是党与国家民族重要的品质传承。它诠释着青年人要有追求、有理想,要为了革命把鲜血抛洒的崇高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第71集团军视察时讲到,“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如今,王杰精神不止愈发成为新时代军人的座右铭,对青年的影响也越发深刻,它正激励我们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的歌我们唱,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心为革命,永远跟着党……”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广大青年正以王杰为榜样,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展拳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承 耿涵 谢馨莹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5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