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土评论丨争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跑出好成绩

来源:江西新闻 编辑:刘昱 2022-05-29 21: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员丨张绳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争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奔跑,跑出好成绩。

要做有志青年,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现实中,少数青年最初出发时信心满满,但跑着跑着就跑向了岔路、错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改其心、不移其志,风雨无阻,沿着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奋力奔跑。

要做有识青年,以过硬本领展现青春之我。有了坚定的信念、前进的方向,更要努力锤炼实现目标的本领。比如奥运健儿赛跑,如没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即使盯着目标,也难以达到预期目的。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我们要以提升理论素养为重点,以党校等为主阵地,切实加强青年干部对新发展理念、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培训,着力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现青春活力。

要做有为青年,以担当实干唱响青春之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在这场接力跑中,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跑出青春风采,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来源:江西新闻

编辑: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