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 | 年轻人交友,线上线下哪个更靠谱?

来源:红网 作者:高勋培、陈琬昕、颜诗琪、万雨洁 编辑:刘昱 2022-06-01 12: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勋培、陈琬昕、颜诗琪、万雨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通过采访我们发现,对于年轻人来说,线上交友和线下交友,哪种社交方式更靠谱?恐怕很难有个定论。

在疫情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通过网络结识新朋友。线上社交能让人们跨越空间的距离,认识到各种不同地域的人们,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不仅如此,人们也更容易在社交媒体上的各种兴趣小组中,找到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

然而,有许多人表示,互联网带来的友谊不及现实中的友谊那样深厚,“日抛网友”“点赞之交”的现象屡见不鲜。此外,互联网交友相较于现实交友的风险也更大。根据2021年4月,国家反诈中心披露,“杀猪盘”类型的诈骗类案件,在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中造成的损失已经接近所有案件损失的50%。

培根说过:“最难忍受的孤独莫过于缺少真正的友谊。”其实,无论是线上社交还是线下社交,都只是我们寻找友谊的方式。无论是哪种渠道,都需要交心。真正的友情需要深度的交流和时间的沉淀,线上线下“快餐式”的交流往往只能是泛泛之交。总之,年轻人们只有掌真诚之舵、撑安全之帆,才能划好“友谊的小船”,不让它“说翻就翻”。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来源:红网

作者:高勋培、陈琬昕、颜诗琪、万雨洁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