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V拖鞋穿几次就掉色,不能再“惯着”洋品牌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子晗 编辑:张瑜 2022-06-03 16: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王子晗(郑州大学)

季女士今年4月在杭州万象城LV专柜买了一双银色平底凉拖,购物小票显示价格是8450元。季女士说鞋子穿了三四次,前后不到十天,鞋内脚接触的地方就掉色了,认为鞋子质量还不如几十块的拖鞋,专柜却不承认是质量问题,表示该鞋子属于正常磨损,不予售后。LV官方客服表示,需要看实物结合日常使用才能做判断,目前没有收到大规模客人反馈鞋子有掉色情况。事后,LV方面表示愿意给季女士调换同等价位鞋子。(6月3日 光明网)

近年来,洋品牌的高贵面纱被一层层掀开,一直被人们认为是“高品质”代名词的跨国大品牌,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完美仙子”。服装被检测出不合格,尤其是各种指标超标的情况近些年屡见不鲜,即使是洋品牌也难过质量关。尤其是ZARA,身为全球排名第三、西班牙排名第一的服装商,却频频触碰质检“雷区”:防风夹克洋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裤子耐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等。

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与人体密接接触的服装、鞋类商品,更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危害。然而,相关的消费纠纷中,对于消费者的质疑,品牌方往往态度傲慢,推诿塞责,让消费者花钱买了心烦。

洋品牌的这些“坏毛病”从何而来?我国对于商品质量问题的相关法律处罚力度相对较弱,企业违法成本低。比如ZARA多次登上“质量黑榜”却依然毫发无损,质量问题屡禁不止,无不反映出监管机制的不完善。另一方面,消费者自身也要反思。很多人在购物时,盲目追求大品牌、国际品牌,认为越贵的就是越好的,让“洋品牌”的地位不断上涨,“架子”和“脾气”也越来越差。

质量问题非小事,质量是品牌创立发展的根本,品牌质量问题不容忽视。我国应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加强对于商品质量的源头管控,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对品牌质量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把商品质量关。同时,消费者要改变“品牌至上”的消费观,树立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另外,还应以“不能就这么算了”的较真精神维护自己的权益,对品牌质量问题“零容忍”,不再“惯着”洋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子晗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3/11346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