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种遇高考,愿所有努力皆有满意的结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刘昱 2022-06-06 20: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空军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各地正式进入仲夏时节。芒种意为:有芒之谷类作物可种,也是种植农作物时机的分界点。此时北方收麦,南方栽稻,一边收获,一边夏播,这注定是一个忙碌又喜悦的时节。

“芒种”也称为“忙种”,农民间也称其为“忙着种”。“芒种”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芒种,一个播种希望的时节,这个时节,样样都“忙”。北方收小麦,成熟期短,收获的时间性强,天气的变化对小麦最终产量的影响极大。因此,要抓紧时间,确保颗粒归仓。而南方,正是播种水稻的时机,不忙种,一年就没有收成,没有收获。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时机难得,必需抓紧,不可错过。

今天是芒种,明天就是高考。“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就要高考了,十年寒窗磨一剑,愿学子们所有的努力皆有满意的结果。

其实,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站,你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播种了梦想,才能收获希望。

农作物是这样,人生更是这样。我们每个人至少要拥有一个梦想,拥有目标,才能更好地去努力奋斗。如果连梦想都消失了,那心难免麻木,生命的全部意义就仅仅剩下存活下去。这样的人生听起来难道不令人毛骨悚然吗?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基于此,我们要默默地在心里播种下一粒名为“梦想”的种子。

说实话,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在逐梦,最后能真正抓住的也许寥寥无几。但是,正因为在追逐梦想,我们越过了一望无垠的沙漠;正因为在攀爬,我们翻过了高耸入云的山峰;正因为在奔跑,我们没有被卷入时间的旋涡,迷失在世俗的世界里。

因为心中有梦,我们才没有轻易放弃;因为心中有梦,我们才能够勇往直前。因为心中有梦,我们才没有碌碌无为;因为心中有梦,我们才能够实现生活的美好。或许,我们一生也无法实现当初的梦想,这会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一些遗憾。但是,不管结果怎样,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一路在追逐,只要我们一直在努力,最终总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所以,有梦想的人,他们的人生也因此变得更光彩。

芒种节气到了,愿我们种下希望和幸福,让忧伤无隙可钻;种下快乐,让烦恼无处可躲;种下梦想,然后静待光芒。让我们一边收获通过努力换来的幸福,一边种下对未来的希望。

祝愿大家有令人欢喜的今朝,更有可以追寻的诗和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8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