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功不是偶然,永远不要低估夺冠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黎育源 编辑:陈乘 2022-06-29 16: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黎育源(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芋汐、全红婵轮番上演“水花消失术”,包揽了冠亚军。(6月28日 央视新闻)

小小年纪的她们,就已经成为了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运动员所获取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他们辛苦的付出,奖牌和掌声的背后有我们看不见的血和泪。每一个运动员的心里都铆足了劲:我要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只有永无止境的练习。陈芋汐的日常训练从每天早上八点开始,练到晚上八点结束,每天的训练时长超过10小时。我们常常用“水花”的多少来评价跳水运动员成绩的好坏,但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头发褪色、视力变差以及身上贴的肌贴,这些都是他们没日没夜训练的证明。运动员相较于我们具有一定的天赋,但天赋不意味着成功,而成功一定离不开努力的训练。

他们身上的每一处伤疤,都是努力的成果。伤痛永远是运动员的天敌,提起运动员,最忽略不了的就是伤痛。常年的训练和比赛已经让他们的身体受到了很多损伤,做手术、打封闭针都已成了家常便饭,他们经历的伤痛是我们难以想象的。运动员们夺冠时的怒吼与泪水,不是得意,也不是悲伤,而是这个冠军,他们等了太久。

每一个冠军的背后,都有很多不成功的岁月。没有一个运动员一路走来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失败才会有进步,有差距才会更努力。苏炳添是短跑运动员的榜样,是首位闯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但是这份成功,是苏炳添花了11年,经过了多次的失败才获取的成绩。董卿说过:“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运动员们也一样,不要害怕失败,不要让失败否定了之前付出的一切,相信自己,努力朝着胜利前进。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成功没有捷径,是热爱和坚持让他们一路前进。运动员的最终目标,是为国争光,登上那个最高的领奖台。我们永远不要低估一个运动员想要夺冠的决心,因为他们为了这个冠军,受了太多伤,吃了太多苦。在他们眼里,获得冠军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

作者:黎育源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4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