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杂感随笔 | 长沙八张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钟星月 2022-08-09 20: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曾德凤

长沙手握八张好牌。

第一张,叫伟人牌。城南,有伟人求学的第一师范。那里的教室,那里的课桌,那里的水井,记录下了伟人求学、锻炼的身影;穿城而过的湘江里,记录了伟人中流击水的英姿;清晨的清水塘,有伟人向妻子诉衷情的袅袅余音。

第二张,娱乐之都牌。在一些外人看来,长沙人每一根汗毛,似乎都乐不可支。最是湖南电视人,魔术出一档又一档娱乐节目,让人大饱眼福。何炅、汪涵、奇志、大兵四位老帅哥,雄赳赳杠起娱乐之都的大旗。

第三张,美女牌。古代第五大美女辛追在省博豪华别墅,恭迎八方来宾。她身着只有50克重可装进火柴盒的素纱禅衣,美得连神仙都站不稳。古代美女遗传下来的良好基因,让长沙的现代美女层出不穷。外地游客若到黄兴步行街游玩,扑面而来的美女潮水一般,令人“审美疲劳”。某些号称移动的荷尔蒙的公子哥,恐怕也不能幸免的。

第四张,臭豆腐牌。湘菜香万里,有人的地方便有湘菜,不说剁椒蒸鱼头,不说东安白斩鸡,一枚小小的臭豆腐,便征服了千百万人舌尖上的味蕾。不吃山珍可以,不吃海味可以,没吃上火宫殿的臭豆腐,那可是超级遗憾。

第五张,房地产牌。身为新一线城市,长沙的房价,就是高得可以伸手摘星星,也不足为怪,但长沙好定力,硬是把房价摁在了最让人心动的区间,让长沙城仅此一项,便让人直流口水,人才洼地,不奇怪。

第六张,超级计算机牌。天河计算机,问鼎世界超级计算机性能之首。长沙,从千年古城一跃成为神秘之城,仿佛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从科幻里走出来的。

第七张,工程机械之都牌。几个普普通通的湘人,转瞬之间,便把工程机械从零做到了世界之巅。他们是洋人们的心腹大患,洋人们还没回过神来,眼前便耸起了一座珠穆朗玛峰。

第八张,文学牌。长沙曾是文学重镇,但不少人觉得,近些年其文学似乎有些落寞,其实,长沙并没有落寞,只是我们孤陋寡闻而已。一个叫残雪的裁缝老太太,把现代小说的技巧玩得比他们的发明者还欢,令洋人尤其是东洋人如痴如醉。她虽然没有得诺贝尔奖,但据说多次提名,声名很有些如雷贯耳了。

长沙这八张牌,打出任何一张,都会赢得满堂喝彩,如今一齐豪华打出,惊艳了世界那是再自然不过了。不惊艳,除非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6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