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有戒,“明星”才不会变成“流星”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田德政 2022-08-11 17: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永维

8月9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消息一出,很多人在对“打虎”拍手称快的同时,也不免为段颖的“英年被查”深感惋惜。38岁即晋升正厅级,曾系当时全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本来应该是前途光明、未来可期,哪料在正厅级岗位仅仅履职一年半便黯然落马,大好前程就这样被自己葬送。

从冉冉升起的“明星”,到稍纵即逝的“流星”,这样的抛物线虽然写满遗憾,但是却怨不得别人,只怪自己心中无戒、信念丧失。既然是“严重违纪违法”,显然就不会是小事,明明可以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却偏偏自甘堕落选择“地狱”,不仅断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更愧对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

江山代有人才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80后”甚至“90后”干部开始走上厅级、处级领导岗位,这些年轻干部大多数学历高、有闯劲、干劲足,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力量。将年轻干部放在重要岗位,让年轻干部勇敢去挑大梁,体现的是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年轻干部唯有干好自己的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才能既对组织有交待,也让自己不断成长成熟。

然而,少数年轻干部走上重要岗位之后,不懂得珍惜舞台,反倒认为是理所应当,想的不是怎样干好工作,而是如何更进一步,谋的不是人民利益,而是个人利益,于是便一点点放松了要求和警惕,最终将党纪国法抛之脑后,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腐败、生活上腐化。如此作为,等待他们的不可能是光辉灿烂的明天,只能是没有自由的牢狱。

纵观近年来落马的年轻干部,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30岁时就已经跻身副厅级;上海金山区经委副主任金英丽,曾获评“金山十大杰出青年”;刚刚落马的段颖,在其仕途中曾两次参加公开选拔,每次都能脱颖而出也绝对能力不俗……不夸张地说,这些人个个都是“青年才俊”,如果他们能将心思用在正途上,一定可以造福国家和人民,然而遗憾的是,他们的思想却蒙了尘,理想信念不坚定、“四个意识”缺乏、自我约束较差,最终反倒成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罪人。

段颖被查,在年轻干部中,这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是,透过这样的事件,我们期待更多的年轻干部能够警醒,能够守住自己心中的底线和党纪国法的红线,决不去做段颖那样的“流星”,也不去做仅仅是因为年轻而被关注的“明星”,而是要做一颗工作业绩突出、人民群众认可的“恒星”。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8/11/11713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