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局长办公室被盗,又一起“小偷反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林 编辑:艾伦 2013-11-18 0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南京浦口区工商局长办公室被盗,保安老王报警。不料,老王被要求“不要去公安局做笔录”,随后被“劝退”回家。目前小偷已被抓获,但警方不便透露案件任何细节,工商局坚决否认有大批名烟、名酒被盗。(11月17日江苏卫视)
  
  单看以上细节,不免像是一出扑朔迷离、精彩绝伦的电影情节。局长办公室被盗,保安纵然负有看管不严的责任,辞退或许可以理解。然而,保安报警后被要求“不要去公安局做笔录”,这多少让人心生疑窦。丢了东西,居然还不能去做笔录,这案子到底要查不查了?“不做笔录”、“警方不透露案件任何细节”,种种现象都显示出这一起案件的不同寻常。
  
  人们之所以怀疑,除了警方的“不便透露”,更多意见是指向局长办公室究竟丢了什么东西,“不做笔录”背后是否有局长涉嫌贪腐、不可告人的秘密?虽然工商局否认有大批名烟、名酒被盗,但轻飘飘的“否认”二字毫无说服力,又能证明什么呢?既然没丢名烟、名酒,那局长到底丢了些什么,损失有多大,公安机关可否专业一点,详细公开?
  
  事实上,公众之疑惑并非毫无根据,无中生有。仅2000年以来,便有多起类似“小偷反贪”的案例出现。2001年4月11日,3个小偷窜到福建省三明市某新村梅列区委书记家偷窃,盗得近6万元等物,后小偷举报立功,挖出该区委书记欧阳治平和其他几个贪官;2004年1月19日,原江苏省睢宁县交通局局长任树楼办公桌被撬,3张存单、4万余元现金及银元50块不翼而飞,最终审出任树楼具有贪腐行为。最近一次,是2011年4月10日凌晨,兰杰与同伙潜入山西忻州市公务员郭某家内盗走现金29.5万元及白金项链、手链、黄金项链、戒指等物品,事后郭某不敢报案,被立案调查处理。太多小偷盗窃被盗者不敢吱声的案例呈现在公众眼前,事后都牵出一条条隐蔽的贪腐线索。“小偷反贪”,一定程度上已经是一抓一个准,令人啼笑皆非。
  
  具体到此案件,虽然现在并不能一棍子打死该局长就有贪腐行为,但相关方面的表现难免叫人心生疑惑,浮想联翩。关于此事件,网上舆论已经越炒越热,甚至出现一些损害当地政府脸面的信息。因此,当地公安机关和当事人显然不能再“稳坐泰山”,纪律监察部门也应该抓紧时间紧急介入,认真调查。充耳不闻,放任不管不仅将损坏政府形象,流失政府公信力,更涉嫌惰政和渎职。
  
  局长办公室被盗,公众期待更多信息被核实,被披露,如果查出局长确有贪腐行为,则又在反腐工作上立得一功,为公众揪出一条“蛀虫”;如若相反,也是对当事人形象和声誉负责的表现。公众等待着,别再让大家失望,更别坐视不管,沆瀣一气。
  
  文/李松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林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11/18/3199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