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旧县委大院折射党心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至诚大兵 编辑:司马清 2013-11-26 15: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举目四顾,全国各个衙门都是武警站岗,不少的县委县政府,也是戒备森严,虽县领导电视上会议上都强调密切联系群众,实际上豪华的县委政府大楼与大院,却是实实在在的距民众于千里之外。
  
  正是为了恢复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全党全国展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正当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之时,公众看到了《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网推出的一系列关于“老旧县委大院”的报道。这一系列的报道,让我感慨万分,更让公众欣喜不已,大家觉得这是与时俱进的共产党人,在新形势下依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克己奉公执政为民的真实写照,湖南老旧县委大院折射党心民心!
  
  湖南老旧县委大院成为新时期的独特风景线,体现共产党人的精神与情怀。群众路线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传家宝,共产党之所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胜利,至关重要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历史的前进。今天湖南一大批老旧县委大院的“巍然”,绥宁县委书记发自内心地说“绥宁就是我们的大院”,民众可以随时随便进出县委大院,体现共产党与老百姓心连心的精神与情怀,的确体现了党植根人民、造福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联系,在这样的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民心所向,人民群众相信党、拥护党、支持党、紧跟党,得民心的党当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湖南老旧县委大院表明密切联系群众的传统和作风使党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时代在变,县委大院的人也在变,老旧县委大院“精神”不变,密切联系群众的传统和作风没有变。三湘大地上这一大批始建于五六十年代、落伍更显寒酸破旧的县委大院依然在履行着它们的使命,老旧县委大院不变的,是始终坚持和弘扬群众路线法宝,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始终不渝与群众心连心打成一片,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令人欣喜的是,湖南老旧县委大院的公仆们,完全可以以与时俱进为由而修建豪华的县委政府大楼与大院,可他们没有只顾自己享受、不顾民众冷暖,而是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钱使用到刀刃上,用到民生工程上。破旧县委大院的背后,是这些县每个乡镇都有环境优雅的养老院、村子里水泥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湖南老旧县委大院折射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坚守。有目标有信仰,力量就是无穷的。这不是简单的老旧县委大院,它虽老旧寒酸,却是共产党人厚重的精神家园的象征。在湖南这一大批老旧县委大院里,一代又一代无数的党政干部坚守着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与老旧县委大院一同“巍然”。他们相信党、忠于党,一生忠诚和追求党的事业,以“四风”为耻,真正融入群众打成一片。懂得了信仰的力量,在那样寒酸老旧的县委大院环境里,心里装着人民群众,就不会觉得委曲而其乐无穷,正是内心产生的信仰力量,促进大家齐心像焦裕禄那样拼搏,县域的战略规划与经济建设目标就一定能实现。这是毛主席故乡展示的密切联系群众缩影,期盼群众路线在湖南率先以人为本,亲民而执政为民!这些老旧县委大院是新时期各级党委政府的一个个深刻的课堂,一所所真正的党校!
  
  期盼群众路线在湖南进一步落地生根,把亲民爱民为民的执政情怀演绎成当今中国的流行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必须将教育实践活动的聚集点放在解决“四风”问题上,注意领导干部带头,自上而下清除“四风”,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这次湖南老旧县委大院的系列报道,就围绕这个聚集点和重点,促使那些好大喜功、贪图享受的公务员们,对照“老旧县委大院”查找问题,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在这个角度上,湖南老旧县委大院在折射党心民心的同时,同样如同春雷一般,震撼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全国官员们,为他们敲响了思想的警钟。因此,通过老旧县委大院的披露与报道,期盼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传统在湖南率先继承与发扬光大,群众路线在湖南进一步落地生根,实打实地联系群众,把亲民爱民为民的执政情怀演绎成当今中国的流行风,让“四风”在湖南乃至全国没有藏身之地。
  
  新闻媒体应从“老旧县委大院”的报道中得到有益启示。向《湖南卫视新闻联播》的同仁表示敬意!《县委大院》无论是从新闻策划还是从传播价值都体现了足够的时代共鸣,既是新闻战线走转改的典范之作,也是弘扬主旋律的经典之作,更是群众路线在湖南生动实践的见证之作。公众通过报道找到了一种怀旧的情愫,找到了那个党和人民心连心的感觉。
  
  作者简介:至诚大兵,凤凰网十大号召力博主、新华网十大博客、人民网蝉联十大责任博客,打仗擒越特工智勇,上校博海畅游果敢,讴歌真善美犹给力,鞭挞假恶丑最尽心,关注全局针砭时事,紧追热点直抒胸臆……

来源:红网

作者:至诚大兵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11/26/3208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