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宝回归见证盛世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成洋 编辑:艾伦 2014-03-24 00: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纽约时间3月19日下午,来自湖南的收藏家群体向纽约佳士得正式提出联合洽购皿方罍一事,以促成此青铜重器“身首合一,完罍归湘”。纽约佳士得经过与上拍皿方罍的委托方积极沟通后,于今日促成买卖双方圆满达成协议。随后,雅昌艺术网连线湖南收藏家谭国斌,证实皿方罍洽购成功,并透露皿方罍将在近期归国,将其捐赠给湖南省博物馆。(3月20日红网)
  
  国宝一分为二、身首而离暗藏了太多中国的屈辱历史,国之瑰宝流落海外是民族之哀,是中华亿万子女最不愿见、最难接受的残酷现实。但就是这样的历史却时时刺痛中国之精神,是中华民族之刺。遥望历史,因为中国曾经表现的柔弱,也不知有多少蕴含中华文明的历史文物和宝藏“消失”在其亲爱的母地。国宝漂洋过海,道出了太多心酸旧忆,这是中华历史上不愿掀起、却又着实沉重的一页。这样的历史,也更让我们热爱和珍惜现在的繁荣盛世。
  
  落后就要挨打,是历史给中国的教训。若是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没有改革开放的正确指引,又何来中国经济社会之昌盛、中国社会之和谐、中国民意之幸福?若是没有中央领导班子一届又一届不知辛苦地为国而工、为国而碌、为国而憔悴、为国而殚精竭虑,又何来祖国之稳定、祖国之安康、祖国之太平?正是因为在党和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界人民勤劳、果敢、自由、爱国的精神动力下,祖国社会如今之荣、之盛、之繁华,也就成了必然和绝对的历史选择。
  
  因此,带着曾经屈辱记忆的国宝身首合一,重归故里,意义非凡,可谓洗去了曾经沧桑岁月的哀愁。虽然这一刻来得很晚,但是却恰到好处,因为我们都是此刻祖国盛世的见证者。这不仅是湖湘大地的荣耀,更是祖国的骄傲,是中国这头雄狮立于世界、伸张臂膀、睥睨四方的象征,是中国作为遥远历史中的王者穿越历史回归的征兆,代表的是新中国作为亿亿万万子女精神寄托和担负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有所作为。昨日之中国,流于海外之文物数不胜数;今日之中国,必将过去的耻辱一刀两断。文物回归华夏故里便是这样的鼓励,更显湖湘子女爱国之心。
  
  国宝回归不仅有个人的努力,还寄托了全体中华子女的热切盼望。此次,湖南为国再救一宝,可见其赤子之心、为国之性、爱民之意,小小的文物却承载了大大的深意,让人肃然起敬。湖湘大地向世界发出了一声惊天巨吼,不仅在于国宝的回归,更是在于华人收藏家万众一心支持国家的凝聚力上,这种共识的诞生与出现代表的是中华繁荣之体现,是民族团结之和谐,是国家伟大之昌盛;也是7100万湖湘儿女对祖国大地的感恩,对祖国文化的挽救,对祖国未来的真诚希冀。7100万湖湘儿女携手喜迎国宝回归故里,跳起的则是一支对祖国今日之美好、明日之更美好的美愿梦舞。
  
  文/周成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成洋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3/24/3304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