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年都还钱,谁能说镇政府是“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奇峰 编辑:刘艳秋 2015-11-29 0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在武功县长宁镇政府门口的主街道上,63岁的陈师傅指着这条路说,“这是我2003年修的路,都用了12年了,我却连自己垫付的工程款都拿不到手”。陈师傅无奈地说,即便后来他把政府告赢了,武功县法院执行局却说“镇上没钱”。(11月28日环球网)
  
  老话说得好:“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镇政府门口的主街道路面硬化工程,总价不过8万多点儿;投入使用已12年了,居然还欠施工方7万2的工程款。官司虽然打赢了,可债权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别个镇财政所有高招,欠你的钱咱们按每年2千元慢慢还。这言外之意好像是说:看看罢,这就是咱们的诚意,镇政府欠帐、认帐,但绝不“赖帐”。
  
  笔者查了一下资料,发现这武功县并非国家级贫困县。那么,对于长宁镇政府来说,7万多元钱虽不能说是“毛毛雨”,但也绝非什么“大钱”。可这还钱速度也真是让人哭笑不得,7万2得要36年才能还清,而债权人今年已经63岁了。不知这镇政府是不是想幽默一把,用另类方式祝贺陈师傅健康长寿、活过百岁,也未可知。
  
  但用正常思维看来,这与“新官不愿理旧帐”的“潜规则”似乎更加契合吧。在时下官场,总有个别官员乐于接受前任打下的良好基础,作为获取政绩的跳板;而对偿还债务之类应尽的义务却相当“冷静”,觉得这是自己吃力让他们讨好的亏本买卖。在笔者看来,这应该算是另一种形式的“见利忘义”。
  
  还有这法院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的说法也很奇绝,一句:“镇上一月仅有1万元经费,根本没法执行”,把自己不作为的责任,来了个一推六二九。麻烦回答问题过过脑,接受记者采访是要见观众的,这世上确有存在智障的,但不是所有人都是低智商。再说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镇政府就一个帐户,一个月也只有1万元经费?听起来不仅像是“天方夜谭”,更像那“坟头上撒花椒——麻鬼”。法院执行局如果严格执行判决,依法查封该镇政府的所有银行帐户,恐怕这区区7万2,分分钟就能搞定。
  
  文/奇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奇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9/38514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