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劳动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水洪波 编辑:夏熊飞 2016-05-01 00: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指明了共筑梦想的根本力量,鼓舞起亿万劳动者向着梦想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世界。时代要求我们不光是简单的劳动,而是创造性的劳动、精密性的劳动,用自己的劳动去展现中国的风采,弘扬“工匠精神”,让中国制造成为精品。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梦想成真的根本途径。勤劳智慧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热爱劳动乃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人在劳动中创造价值也收获价值,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平凡的劳动中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发展必须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劳动者在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使劳动和先进技术、科学知识、经营管理、信息等其他生产要索实现优化组合,从而使一切创造则富的源泉竞相迸发,活力充分涌流。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社会都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爱岗敬业,发奋图强。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种种障碍,切实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努力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党员干部要“先干一步”,见贤思齐,主动学模范、做模范。既要学苦干、实干、巧干的坚持,把“干”字当头落到实处;也要学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争当筑梦中国的“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劳动创造。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行进在“十三五”新征程上,汇聚亿万人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创造,我们必将用劳动托起中国梦,靠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水洪波

来源:红网

作者:水洪波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01/3973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