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品之罪过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易木 2016-05-22 00: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达的药品制造业,大大地造福于人类。青霉素的出现,使高死亡率的感染一下变成了感冒一样,治疗易如反掌。雷米封的出现,使谈虎色变的肺结核,死亡率接近于零。但药品制造业发达带来的,也不完全是福音。今天,本老汉从人咬狗才是新闻的角度,不讲药品制造业发达带来的福音,而专门鸡蛋里找骨头,讲讲某些药品的罪过。
  
  国人对甘肥美食,趋之若鹜。苏东坡的红烧肉,从大宋王朝一直香到目前。红烧肉滚三滚,神仙都站不稳。热衷于口腹之欲的国人,到了绝大部分人都有随时吃一顿红烧肉之类甘肥美食的资本的当下,一不小心便吃出了大麻烦,那就是与甘肥美食有巨大的相关性的疾病高血压患者的人数,成几何级数暴长。十三亿多人的国度,患高血压的人数,据说有一两个亿,真个是骇人听闻。说我国是高血压王国,再挑剔的洋人,应该是没有任何异议的。稍有点医疗知识的人都可能知道,高血压是导致中风、心肌梗塞等的罪魁祸首,很凶险的。那为什么国人还这样对甘肥美食肆无忌惮呢?是不是国人人人都英勇得如关夫子?不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药品制造业太牛了,治高血压效果良好的尼莫地平,才几块钱一瓶,也就是说,用尼莫地平摆平高血压,一年也就几十块钱,当不得半包大中华的。高血压如此容易摆平,谁还忌惮个毬!如果没有尼莫地平一类鸟药,得了高血压不死也要脱一层皮,那人们还敢如此放肆吗?不敢的。
  
  海吃海鲜,也似乎成了都市的一大时髦。估计再这样吃下去,浩瀚的太平洋的海产品资源,也会慢慢枯竭的。海吃海鲜的一大副作用,便是导致高尿酸导致痛风。人们海吃海鲜的风头一直不减,是不是国人都视痛风为小菜一碟?不是的。人们之所以这样,是高尿酸一点也不可怕,一天几片药便能搞定,且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海吃海鲜导致的痛风无药可治,虽不能立即置人于死地,但足以让人痛苦不堪,那谁还会愚蠢到以身试痛呢?除非他是陀氏笔下的自虐狂,自虐会带来无尽的快感。
  
  都市人的嘴巴刮起一股汹涌澎湃的狂吃野味之风,也很有些时日了。一张嘴巴,就是一个野生动物的死亡陷阱。不少野生动物,已被吃得岌岌可危了。吃野生动物,不是没有风险的。不少野生动物,带有寄生虫,人吃了之后,会感染寄生虫的。有些寄生虫感染之后,危险性还是很大的。但为什么人们对野味还是情有独钟呢?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现在药品不费吹灰之力,便能把寄生虫杀死,这解除了人们怕感染寄生虫的后顾之忧。一张嘴巴就是消耗掉一火车皮野味,也安全得如喝了一瓶矿泉水,离寄生虫致命十万八千里。
  
  我国的烟民队伍之波澜壮阔,也令全世界瞠目结舌。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一些功夫博大精深的烟民,恨不得一嘴同时叼上三五根香烟,那样才更过瘾。吸烟的后果,也是很触目惊心的,支气管炎等什么的,可不是闹着玩的。但对付支气管炎等,有一代一代越来越先进的抗生素,医生治起这些病来,胜似闲庭信步。既然这样,你别说在烟盒上写上一句吸烟有害健康,就是在每一个烟盒上画上十具八具骷髅,也不会在烟民心目中产生一丝恐惧的。不过,如果没有治支气管炎等的良药,烟民们还会不会有如此英雄气概,那就很难说了。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22/3989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