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推出“买药送礼品”促销,你认为合适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12-30 00: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玉林中医院针对老人推出“促销活动”,到门诊开药满500元即可获得礼品。有市民质疑,退休老年人医保报销比例较高,医院在年底医保起付线“清零”前做活动,有加剧老年人“突击买药”嫌疑,造成医药资源浪费。昨日,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上述医院有很多老年患者排长队买药。医院则回应称,是针对困难老年人的补助。(12月28日《新京报》)

(医院推出“买药送礼品”促销,你认为合适吗?)

  医院推出“买药送礼品”促销,你认为合适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无伤大雅。医院搞促销活动,也是一种让利于患者的行为。再说患者多买药也不仅仅是为了得礼品,这些药肯定也是能派上用场的。没必要一棍子打死促销活动。

  洞庭小麻鹊:医院出台优惠促销活动,让利于患者咋还引起这么多争议了呢?参加活动的患者肯定也是因为有需要才购买的,不会为了一点小礼品就去凑单。

  留几手他哥:医院真是里外不是人啊,药价高被人骂,出台优惠促销活动让利,还是被人骂?究竟要医院怎样呢,你们倒是说啊!

  反方:很荒唐的行为,买药显然不能“鼓励”,而是按需购买即可。医院的促销活动有鼓励患者“突击买药”的嫌疑。

  赵香西南科大:我觉得这种促销售卖药品的行为应该被制止。老人们抱着可以贪小便宜的心态大规模买药,医院为了凑够五百块钱也可能会开一些对老人并没有多大帮助的“废药”,造成医药资源的浪费。

  磊磊:明显存在以关爱为名,套取医保资金的嫌疑。对于老年群体而言,大量购药容易造成药品资源浪费。而这种鼓动老年群体充分利用医保惠政的活动,对医保共享资源也是一种变相地剥夺和损害,实乃公益外衣下的逐利行为。相关部门应当介入调查,对违规行为予以惩处。

  李兆清:买药也搞促销,着实让人有些惊讶。既然要让利于患者,为什么不降降药价呢?给买药多的人送礼品,不如降降药价实在。

  杨应和:每个家庭都会备一些常规药品,比如感冒头疼发热的,但是促销买药,并要求达到一定的额度,难免让人产生疑惑,平常人家一时真的需要这么多药吗,会不会存在浪费?买的药品之中,是不是物有所值?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2/30/4177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