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中南大学相亲网来点嘘声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易木 2014-03-04 0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近年来收获了不少掌声,比如2012年,中南大学22岁的学生刘路成为我国最年轻的正教授级研究员;2014年,中南大学实施教改将课堂2/3时间交给学生,花1亿给学生宿舍装空调。中南大学的确是我喜欢的一所大学,从这个大学毕业的朋友也不少,但是,很遗憾,我要给中南大学来点嘘声,确切地说,是给中南大学相亲网来点嘘声。
  
  千呼万唤始出来,江湖上传言数月之后,中南大学相亲网站“缘来有你”终于在3月1日上线,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3月3日下午三点,网站访问量已经接近4万,相当于中南大学每位研究生平均访问两次。由于网站仅限定研究生注册,这一成绩已经足够优秀。(3月3日红网)
  
  中南大学相亲网站“缘来有你”真的“足够优秀”吗?
  
  从《中南大学发起建学生相亲网对内不对外》新闻一出来,我就不看好它。相亲也能搞小集团主义:内部消化,肥水不流外人田?假定内部可以消化,该校2010级至2013级研究生里,男生占了61%,女生有39%。还有22%怎么办?再者,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拉郎配怎么行?或许是彼此太熟悉,横挑鼻子竖挑眼,左右看不上,一对都配不成呢。
  
  现实更让人伤心。研究生相亲网男女比例粗略估计达到5:1。男生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往往很低,性别为女即可,不过女生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则相对苛刻,往往身高要在170cm以上,年龄要比女方大,对性格等方面也有更多要求。僧多粥少,佳人有约的现实无法改变,尤其是国宝级的妹妹一点都不含糊,各唱各的调,完全不合拍,“缘来有你”岂不是徒劳无功?
  
  女生都去哪里了?从网站注册的人的性别来看,男生数量要远大于女生。“缘定推荐”一栏每次会向用户推荐10人,但是给一位男性用户推荐的这些人里,最多出现两名女生,更多的时候给男性用户推荐的都是男生,显示了前来注册的女生过少。对未婚妹妹们过高的学历要求,能帮男生们什么忙?择偶竞争如此激烈,让男生约会男生,帮倒忙还差不多。
  
  大修“歪楼”谁之过?由于女生太少,男生们甚至在相亲网站“歪楼”起来,从找对象变成了找人打球。找人打球不是谈恋爱吧?要打篮球,要踢足球,要打羽毛球,好简单啊,可以在自己QQ上振臂高呼,可以随便跑到球场临时喊上一群人,用得着相亲网吗?难道一个寝室的室友老死不相往来吗?相亲网没有变成“绣球楼”,变成“打球楼”,真是笑死人。
  
  “要求性别女”,你不懂?中南大学女生周围到处都是男生,女生处于典型的“卖方市场”,根本不愁找不到对象。相亲网目前要做的,似乎是应该吸引更多的女性用户前来注册。可是一个研究生的学历门槛,让多少求偶的妙龄女生望而却步?学霸男择偶要求性别女,为什么要学历一定相当呢?学历有些差别有什么不好呢?难道大龄男生们的柔情你永远不懂?
  
  学历相当就是好事?南京大学一对博士夫妻因为一个小问题意见不同闹离婚,中南大学是不是还应多补补社会课?4万的访问量就“足够优秀”,别的相亲网站数十万,数百万,数千万的点击量怎么说?研究生相亲网本来就是一个奇葩,居然还搞起了内部相亲,我只能说这是奇葩中的奇葩,倘若不给它一点嘘声的话,我只能自己找个地洞钻进去。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3/04/32867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