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母亲应该成为一种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赵萍 编辑:刘艳秋 2014-05-11 00: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母亲节,“给老妈挑选什么礼物”已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鲜花?衣服?丝巾?皮包?……虽然妈妈们的要求不高,孩子们还是花心思为辛苦劳碌的“老妈”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惊喜。(5月10日《齐鲁晚报》)
  
  不少子女习惯于在母亲节这一天向自己的妈妈表达感恩之情。网上也适时出现了母亲节十大礼物精选,赠送礼物、满足母亲的愿望、带母亲出门游玩等,多种感恩方式供网友选择,以回报母亲伟大的爱。实际上,再珍贵的礼物也比不上子女平日里对母亲的关怀,再夺人眼球的感恩方式也不及子女平日里的一声问候。母爱的伟大无以言喻,感恩母亲不应只局限在母亲节这一天,而应该成为一种常态。
  
  自古以来“母亲”在家庭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不同于“父亲”供养家庭劳碌奔波的角色,母亲教养子女、照顾老人、操持家务,一年到头为家庭琐事忙碌,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默默撑起幸福家庭的“半边天”。尤其是对于子女,母亲的付出不可估量。或许有时母亲的唠叨有些烦人,或许有时母亲的决定不符自己的心意,但是母爱是值得信赖的,母亲的关怀是不容置疑的。作为子女,应该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理解母亲的担忧之情。母亲的养育之恩子女报答不尽,子女也就要想办法尽可能多地回报母亲。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父母在不远游”的传统已不适用,不少儿女外出学习和工作,与父母相隔甚远,平日里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即便是事业有成之后,也往往为了事业而牺牲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母亲节这一天便成了子女略表孝心的日子。其实只要子女心怀感恩,时刻将母亲牵挂于心,平日里对母亲多一声问候,感恩母亲又何苦在母亲节这一天费尽心思。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做人之本,孝敬父母。不要等到岁月在母亲脸上留下痕迹才记起母亲的爱,不要等到母亲两鬓渐白才懂得母亲对自己的良苦用心。感恩母亲不止于母亲节,感恩母亲应该成为一种常态。不管是母亲节还是在平时,无论子女是远在他乡还是常伴母亲身边,也不管富贵贫贱与否,都该多多关心母亲,即便是最微小的问候,也会成为母亲幸福的回忆。
  
  文/赵萍

来源:红网

作者:赵萍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5/11/33462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