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世界那么大,带上父母去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盛亦仙 编辑:夏熊飞 2015-08-21 00: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给母亲买了智能手机,她不会用怎么办?近日,网友“宝博亮亮”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为母亲手绘的智能手机使用教程,虽然他自称画画和写字有点丑,但还是被评论“满满的都是对妈妈的爱”。(8月20日《华商报》)
  
  出门在外,离家甚远,不知不觉已经忘了自己上次跟父母沟通交流是什么时候。看到这组图片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一则公益广告:父母总是为了不让我们担心而谎称一切都好。没有亲眼见到的我们又怎么能知道事情的真相?父母所需要的陪伴,仅仅偶尔的一通电话很多时候并不能代表什么。如何在离家时实现远距离陪伴,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科技在进步,互联网基本普及,可还是有很多的人并不像年轻人一样与时俱进,他们也许就是我们的父母。许多父母使用的仍旧是老掉牙的老人机,只能用来发短信和接听电话,就算手持智能手机,也很多不懂它的功能和用法。而事实上,多数的智能手机都有视频通话的功能,完全可以解决远在千里亲子难以一见的问题。可是我们很多人却并没有为父母注意到这些小细节,没有花心思为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有的人在乎的甚至是担心父母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等互联网产品后,会因此知道自己的许多隐私,害怕他们会加自己的微信、QQ等社交软件,怕他们介入自己的生活圈后,自己的言行受到限制。事实上,父母本就是我们生活圈中最重要的一环,他们的“监视”更多是关心。
  
  老人会觉得孤单,除了亲人不在身边外,还因为他们所能接触的外面世界太少。互联网拥有一个广阔的空间,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能让他们更多地与这个世界接触,更快更便捷地了解我们这代人所处的生活和我们的思维方式,缩小彼此间的代沟,同时也能丰富他们的生活。
  
  因而,当你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请不要忘了你的父母,带上他们,一起去这个“那么大”的世界看看。
  
  文/盛亦仙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盛亦仙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8/21/3771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