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一中学禁止学生穿进口鞋,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3-01 23: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子女工作,若发现仍有学生穿进口鞋,则请家长送国产鞋来给学生换穿。”2月24日,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的一则通知截图在某论坛上走红。这则面向某年级学生家长的微信群通知称,近期校园中攀比之风渐长,“学生不比学习却比鞋子”,甚至有学生要求家长购买昂贵的进口鞋。为了防止攀比行为蔓延,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该通知要求该年级的学生不得穿进口鞋进入校园。(3月1日 澎湃新闻网)

(福建一中学禁止学生穿进口鞋,你怎么看?)

  福建一中学禁止学生穿进口鞋,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进口鞋一般售价较高,规定一定程度上能防止攀比行为蔓延,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有合理之处。

  李兆清: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主要精力不应该放在其他地方。国产鞋子价格比进口鞋子便宜,而且质量不一定差。穿国产鞋子,可以促进学生合理消费,让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面。虽然说如何消费是学生的自由,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每位国民都责无旁贷,这需要从娃娃抓起。

  洞庭一戈:是好事!一双进口鞋少则几百元,多则一两千元。严禁学生奢靡攀比之风有利于弘扬勤俭不忘本的优良传统。

  反方:有点形式主义了,穿什么鞋是学生的自由,再说国产鞋难道就意味着廉价,这不是搞歧视嘛。

  汪春阳:禁止穿进口鞋,还有进口衣服,进口体育器材等等,禁也禁不完呀!就算全禁了,国内的不同品牌价位相差也很大,还是可以攀比。家庭条件不同,学生的吃、穿、用存在差异是正常的,没必要把攀比视作洪水猛兽,学校和家长要做的就是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这一现象,进而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

  楚彧: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但具体规定到只能穿国产鞋而禁止穿进口鞋,未免矫枉过正。教育学生,更多的只能靠“疏”而不是“堵”,一禁了之,只能是看起来“很有效果”,终究也是治标不治本。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01/4225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