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出来的毛病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7-24 0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酷暑难耐,医院接待的有热病的人,也有冻病的人。乍一听不可思议,医生一语道破天机:自从有了空调之后,很多毛病都是“吹”出来的。天气越热,吹空调就是越是舒坦。向来美味不可多用,贪凉致病并不新鲜。

  仔细想想,无论冬天夏天,“吹”出来的毛病还真是不少。在职场的生态中,有人喜欢吹捧,有人喜欢被吹捧。所谓吹捧,讲的肯定不是实事求是,而是虚构浮夸。被吹捧者只图听着舒坦,渐渐就放松了应有的警惕。因为爱“吹”而导致的各种毛病,跟空调下面上演的一切并无区别。

  舒适,是一种最需要警惕的感觉。孟子讲,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不是不要大家去吹空调,而是要保持足够的警惕性,适可而止。面对吹捧微微一笑即可,该怎么努力还要怎么努力,这样就不至于被“吹”出病来。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4/4367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