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酒店不换床单”根在监管失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杰 编辑:王俞 2017-09-06 0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衣、食、住、行,国人最基本的四个需求中,酒店对接了两个。外出旅行,除非做流浪汉,否则酒店是标配。可惜,近日一家非官方测评机构却发现,五星级酒店甚至连床单被套都不换;另一则报道又提醒我们:快捷酒店洗床单很敷衍,洗了也是白洗。

  惶恐!费心费力订酒店,其卫生状况却可能没比睡马路好多少!这太扎心。就像海底捞的后厨一样,又一篇报道,扯下了服务行业的遮羞布。龌龊的服务背后,其实有份大胆的底气:出差、旅行不住酒店,你去哪里住啊?再脏你也要消费!

  看看此次几家五星酒店被曝不换床单后的态度,就能看出消费者可怜的地位:比起海底捞的及时回应、“满分公关”,几家涉事酒店似乎并无悔意,有的酒店甚至毫无回应。

  当一家公司被曝出现问题,是这家公司紧张;当多家顶级公司被曝出现问题,那就是行业的普遍问题了,紧张的反而是公众。因为,涉事企业可能会觉得法不责众,监管部门也可能会无从下手。于是,无良就会取代贴心,行业就会陷入“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

  有人说,消费者可以用脚投票啊?可惜,如果“天下乌鸦一般黑”,整个行业中多家知名企业出现问题,消费者又何来用脚投票的底气?说白了,管住服务行业,不能光靠消费者的口碑——毕竟,这些酒店根本不屑于洗白口碑——而是要靠实实在在的法律严惩。

  酒店的无良,源头还是在于监管的失责。有人发现,就在“酒店不洗床单”刷屏网络时,另一则新闻更让人尴尬生疑——“据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布……对154家快捷酒店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效果进行了抽检,其中149家合格,合格率为96.75%,比2016年的95.02%提高了1.73%”。

  在不断城镇化,服务行业不断增重,国际交流不断增多的当下,相关监管部门就算不为自己,也请为了国家形象,为了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再多费点心吧。而无论是监管者还是消费者,都别惯坏了傲慢的企业。

  文/刘志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6/4416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