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让救护车成为“要命车”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王俞 2018-08-12 22: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7轮赛事长春赛区,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比赛开始仅仅15秒,王寿挺就在一次争顶中与杨立瑜发生激烈碰撞后倒地昏迷。然而,电视转播镜头之下,众目睽睽,头部重伤昏迷的球员躺在担架上,却无法第一时间送去医院急救,原因竟然是因为救护车的后门无法打开。万幸的是,球员目前已经清醒过来,这样的低级纰漏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8月12日《信息时报》)

  这场比赛,笔者也用手机观看了。当看到工作人员因为车后门打不开又是用手捶,又是用脚踢时,既感到滑稽,更为伤员着急。好在最后没有什么大事,如果伤员的伤势更严重,又因为车门打不开耽误这么久的时间,搞不好,救护车就成了“要命车”。

  救护车的后门长时间打不开,这无疑比势头正猛的恒大输给亚泰更让人意外,也难怪有网友讽刺是不是运钞车改装的。而这辆救护车后门打不开,笔者猜想,要么是采购有猫腻,车辆质量不过关,要么就是用老旧车辆改装的,要么就是平时对救护车的维护保养不到位。

  救护车因为要在救护时和时间赛跑,所以车的质量要好,出车时车况要优良。如果在救护的过程中,不是车门打不开,就是半路出故障,很可能会耽误患者的及时救治,甚至可能会要了患者的命。

  全国还有多少这样奇葩式的救护车,这是这个事件后需要提出的严肃问题。各地有关部门可以借此加强对救护车的监管与检查,或者来一次大排查,坚决不允许质量不过关的车成为救护车,坚决不允许老旧的车辆改装成救护车。急救中心以及有救护车的单位,平时也要加强对救护车的维护与保养,让救护车在每次出车前都处于最佳状态。总之,只有让救护车的质量更好,车况更优良,在救护中才有跑赢时间的基础。

  文/叶建明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2/4704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