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色字头上那把“刀”重伤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娟子 编辑:田德政 2018-09-27 2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经郴州市委批准,郴州市纪委监委对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白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9月7日 三湘风纪网)

  9月7日,三湘风纪网通报了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白广华被开除党籍和取消享受的待遇。白广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等等,涉及违规违纪条例之多是近期来省内屈指可数的“人物”之一。其中有一点就是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不免让人联想到“色字头上一把刀”的说法,这也印证了“色字头上一把刀,石榴裙下乱葬岗”这句俗语。

  因贪腐落马的官员其缘由无非是因钱、权、利、色四个方面,有些所谓的“俗人”就爱财,钱、权、利样样想占为己有,而有些自我清高的党员干部对钱、权、利不感兴趣,起先任用的时候本想为地方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绵力,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可是由于自己的嗜好,被围猎者识破,以色相投慢慢腐化,最后一身傲骨还是败在了色字上面。

  “色”字在上需钱垫,则要贪。纵观近年来,栽在“色”字头上那把刀下的官员数不胜数: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郴州市委原书记李大伦、天津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建国……都是包养情妇为情妇谋利或与之共同牟利的典型。其中高建国在忏悔录中写到:随着自己职务的不断提升,各项荣誉随之而来,各种赞扬声随处可听,使自己生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有时间不是喝酒就是玩牌,经常不说是“花天酒地”,也是一天到晚醉醺醺、脸红耳赤。喜欢跟女人们在一起,有时候还作风不检点,认为是一种时尚,一种能力,自己被喜悦冲晕了头脑,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像他们这样的党员领导干部,经受过、处理过万种境遇,眼界广阔、见识多、遇事不慌,也享受国家优厚待遇,原本可以为一方事业带来新的发展,却因“色”而贪被拉下马,着实让人痛惜。所以从高建国的忏悔录中,党员干部应有所警醒,要时刻防“色”,保持清廉本色,坚守法纪底线。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身肩重任,要做的事情很多,倘若沉湎女色,势必丧失斗志,玩忽职守,败坏党风,影响形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有权,而权力则是一把双刃剑,既可造福于民,也能嫁祸于民,倘若沉湎美色,势必大搞权色交易,终将误党误国误民误已。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古往今来,一切有识之士都能够把握自己,以不沉醉于金钱、美色、权力为戒;而凡是沉迷于声色犬马者,没有不玩物丧志、身败名裂的。因此党员干部应加强党性修养,练好内功,特别是要时刻提防“色”字头上那把利刃,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

  文/娟子

来源:红网

作者:娟子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7/4739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