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两会时间”奏响新时代民生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陈晓丹 2019-03-04 16: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的中国,春意正浓,三月的北京,世界瞩目。中南海玉兰初开,玉渊潭樱花待放,春和景明,万物生辉。两会会场内外,代表委员步履愈加坚实而铿锵,汇聚北京共商国是,世界镜头再次聚焦中国“两会时间”。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幕。两会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期待更多关注基层的声音,关注惠民生实事,奏响新时代的民生最强音。

“两会时间”是人民群众与国家互动最直接、最紧密的时刻,是解决民生难点、纾解社会痛点、聚焦发展重点的“高光时刻”。部长、代表、委员“三条通道”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更是人民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平台,成为畅达民意、通达民心的重要通道。一份份提案议案饱含关切,一个个部长通道直通民意,一句句议政之声言辞恳切。直面社会热点、回应百姓关切,都紧扣两会的制度性职能,紧扣当下的国计民生。我们欣喜地看到,“无暇调研”“没有提案”等被公众诟病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而今每一位代表委员都带着人民群众的嘱托,带着扎实调研形成的议案提案建言献策,让各项决策更好地贴近民心、为民解忧。

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政策“获得感”,成为2019年全国两会的重要关切,“惠民生”成为其中一大关键词。就业优先、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健康中国、脱贫攻坚、依法治国、正风反腐、互联网+政务服务、住房制度、生态环保关系国计民生的10大热词,反映的是民生期待、民生寄托和民生向往。我们有理由说2019年是民生之年,是群众获得感最多、最实在、最值得期待的一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真真切切的实践,让人民群众对全国两会和对政府部门做出的承诺抱有更大的信心,抱以更高的期望。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在共商国是盛会上的所有问与答,是与每个人的生活切身相关的事,是对人民提问的集中回答。凝聚着民众的期盼,不仅会上有回应,更在会后有落实。此次全国两会将聚焦民生痛点,推动更多政策出台,回应民生关切,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胜基础。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两会是一座桥,部长、代表、委员连着普通百姓,人民大会堂连接着千家万户的“中国梦”。民意在此汇聚、群策在此起航。全国两会将影响并决定着未来中国发展方向,我们期盼,这座“连心桥”将激荡起更多为民“好声音”,画出更大奋斗同心圆;我们坚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民生幸福的“含金量”一定会更高,民生幸福新篇章一定奏得更响亮。2019年全国两会一定能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人民满意的大会。

文/汪曦永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6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