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种暖心的违章叫“护老人过马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04-18 22: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民警公然违反交通规则,老人为何还要向他弯腰鞠躬?连日来,一则视频刷爆了四川雅安人的朋友圈,让许多人看得鼻子发酸,心里却很温暖。(4月16日 红星新闻)

这位违章的民警是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马敏答。违章的具体情节是:4月7日20时许,在加完班开车回家经过雅安市经开区园区路桥头时,马敏答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拄着拐杖,独自在车流之中过马路。他看见老人走得很慢,车来车往,很危险,心急之下,顾不得违章,就把车开了过去,用车帮老人挡住来往的车辆。

老人过了马路后,突然对着马敏答的车鞠了一躬,他连忙下车,和老人交谈了几句。老人说自己八十多岁了,他就想用车将其送回家,但老人坚称家不远,车开不过去,于是,他就用车灯照亮老人回家的路。

有的老人由于年龄太大,腿脚不好,过马路时走得很慢,走得很艰难。这时,往往有人会向老人伸出援助之手,扶着老人过马路。这种充满爱心的平凡举动,让人温暖和感动。这种温馨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全国上演。

民警马敏答是“护老人过马路”。一是老人是在夜晚过马路,从视频上看,路口行人稀少而车辆较多,一个老人过马路有较大的危险。二是马敏答发现情况后,很主动和机智。他把小轿车“兜兜转转”地开到了老人身边,和老人“徐徐并进”,替老人挡住右方来车。他用自己的小轿车为老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马敏答作为警察,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开车在路口“兜兜转转”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会面临扣分和罚款的后果。但为了老人的安全,他一定认为自己违章也值得。他为老人创造安全的条件,把不安全留给自己,不惜用违章换取老人的安全,是一种可贵的爱心之举。

雅安民警马敏答为护送八旬老人过马路而违反交规,是尊老爱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人民警察爱人民优良作风的生动展现,传递了满满的爱心正能量,值得人们竖起“大拇哥”。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9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