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云鹏面馆106元一碗面”确实贵了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田德政 2019-05-27 21: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星们拥有自己的副业已经是屡见不鲜,除了开办自己的服装店以外,还有很多人会选择餐饮行业。岳云鹏最近开办了一家面馆。不过当看到菜单上的价格之后,前来就餐的顾客也是感到有些难以接受。毕竟一碗面的价格要106元,这比起普通面店的面来说要贵了几倍不止。(5月27日 中国网)

虽说餐饮消费都是你情我愿的事,但作为一位名人,毕竟与其他商人不同,如果价格太贵,给人一种与百姓有隔阂的感觉。岳云鹏这几年确实很红,成了大名人,原先绝大多数民众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很少见到真人。现在,岳云鹏开面馆,虽然不需要其亲自掌勺,但让民众多了与岳云鹏接触的机会。但106元的一碗面,却让民众又与其有了距离感。这碗面虽然比起普通的面食来说,表面上看上去更加豪华,再加上周围多种配菜。就算真的物有所值,但毕竟一家子吃这样一份早餐,每人要百余元,等于吃了一次大餐,普通老百姓恐怕很难享受得起。只能在咽咽口水了。再说一碗面成本只有几元钱,那些所谓的配菜到底值多少钱,还让人打个问号。

近年,明星开餐馆越来越多,比如:开面馆的有孟非、韩寒、李晨、赵忠祥等等;开火锅店的有曾志伟、包贝尔、齐秦、薛之谦等等。明星开餐馆最大的优势是他们的人气, 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招徕顾客,由于名人效应,在起步阶段,这些明星饭店比起其他餐厅经营起来也会更简单。名人的明星效应,往往会给自己的店带来很多人气。不过,这种人气也要看其服不服水土,如果真正价廉物美,肯定会一传十、十传百,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如果物次价高,虽然名人效应能让店热闹一段时间,但用不了多久,不但不能发挥出名人足够的魅力,还可能会有损名人的形象。这几年,一些明星开的餐馆,由于价格过高、口味不佳等问题,也颇受争议。

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明星的粉丝,对明星开的餐馆期望值很高,但如果明星餐馆的菜品、品位等不怎么样,甚至还不如普通饭店,那可能让很多人失望。再说,明星餐馆只是借助明星的名气,不是明星亲自掌勺,有的明星整年甚至几年都不到餐馆里转一转,显然让许多人更加失望。例如:南京赵忠祥面馆,一碗面条36元,受到民众的质疑;又如:包贝尔的辣庄火锅店因被爆出鸭血是用牛血兑水做出来的,而广受社会各界批评。还如:吴奇隆加盟的火锅店,也并未在目标的白领阶层中流行……

对于民众来说,到明星餐馆去用餐显然是冲着名人去的,因而他们对名人开的店的期待更高。但名人开餐饮,虽然贩卖的是他们头上的那道光环,但也是一种树立个人品牌形象的途径,人们可以用这些店的经营方式、菜品质量、价格中看出名人的“人品”。因此,岳云鹏应该借此机会,放下身段,让利百姓,做一位京城餐饮文化的传播者,也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加光彩的一笔。只有把价格放低了,利润减少了,才能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名人的气度,有了普通百姓的支持,面馆才能有人气。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9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