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必全盘照搬明星的“育娃经”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瑜 2019-06-11 15: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星家的小孩上国际学校穿奢侈品大牌?明星家的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英语可溜了?明星家的孩子世面见得多情商也不俗……近年来因为亲子综艺和明星晒娃的日常化,大家经常会关注到明星家是怎么养娃的。最近小S因为要不要给女儿买件1000块钱的外套在节目中与大S展开了教育观的大辩论,而马伊琍发长文跟家长们谈到了艺考问题,黄磊女儿13岁染发引全网羡慕……明星们的教育观会影响到你吗?(6月10日《扬子晚报》)

在网络信息时代,明星乃是最具人气的焦点,流量明星的粉丝数量,更是难以估量,导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超级话题。而随着偶像明星结婚生子后,粉丝关注的内容,也由明星个人,转移到明星家庭,包括其配偶、子女、父母的日常行为,都会被网友围观。受到亲子综艺和明星晒娃的影响,明星孩子亦在很小的时候,就成为了公众人物,他们的成长、教育、特长、服饰打扮等,都被大众议论,明星的教育观也不可避免受到社会关注。

镜头内的明星孩子,大都显得非常优秀,颜值高、装扮漂亮、学习好、兴趣特长多、英语流利、见识广等,明星谈起育娃经来,也头头是道,令人很是羡慕。其实,这并不奇怪,明星就是从事娱乐行业,很多人具备艺术特长,他们在孩子的教育方面,自然也是优先培养艺术类兴趣。偶像明星本身就有颜值、身材优势,娃继承这方面的基因,穿衣打扮更不用说了,很容易显得出类拔萃。

而且,现在明星收入很高,都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源,没有普通家庭的经济压力,在孩子教育方面,可以投入更多的钱财和资源,上最好的国际学校,接受最好的国际教育。如此,明星孩子在起步阶段就高出一大截,选择的余地更大,可以发展的道路也更多,即便一条路走不通,还能随时调换“人生跑道”,父母都有实力和能力去支持,不必担心失败给家庭带来的经济问题,对孩子也更有包容心,尊重孩子的自由选择。

普通家庭则不然,需要面对养家糊口的现实生活压力,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亦如履薄冰,生怕走错路。毕竟在孩子选择发展道路时,将面临一定的机会成本和试错成本,普通家庭经济承受力有限,一旦孩子走错道路,再去走其它的路,还将付出更多的金钱和精力,恐怕很难承受得了。这也导致普通家庭在育娃时,需要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尽自己能力提供相应的教育,做好引导工作,防止孩子走上人生歧途。

显而易见,明星孩子光鲜亮丽的生活,明星的成功教育理念,本身就是笼罩在成功光环下的,适合他们的家庭条件,并不具有普遍性。普通家庭可以参考他们的教育方法,吸取有益的部分即可,不必也不可能全盘照搬,还是需要多多思考,探索适宜自己家庭、孩子的教育方法。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