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全班包网吧的班主任何以让人羡慕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张瑜 2019-06-12 22: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结束后的6月9日,山西朔州市朔城区一中一名高三班主任包下网吧,带全班学生通宵打游戏的视频上了热搜。这名被学生称为“兰哥”的班主任告诉记者,此次包网吧陪学生上网的活动源于三年前给学生们的承诺。该班主任还将带领15名挑选出来的学生一路骑行到上海。(6月12日 中国青年网)

高考之后给全班同学包网吧通宵玩游戏、上网看电影的班主任,之前还真的没有听说过。因为考虑到安全等因素,即便有的班主任有此想法,也基本上没有胆量来付诸行动。

据悉,班主任给全班同学包网吧,源于三年前对学生们的承诺。三年前,他向学生们保证,“要先好好学习,不要着急上网,等到高考结束后,包下一个比较好的网吧,咱们一起上网通宵打游戏。”有了承诺,就要兑现,这种诚实守信品质,不就是一位教师应该向学生传递的教育内容之一吗?

一般来说,高考结束之后,假期就开始了,从安全方面考虑,班主任会尽量不再接触学生,更不会带领学生外出玩耍,但是新闻中的这位班主任,不仅给全班同学包网吧,还挑选出15名同学,一同骑车到上海,这是何等的气魄。

不过,换一个角度看,或许正是班主任的这种做法,才更保证了毕业生的安全。高考之后上网吧玩游戏,是许多毕业生的选择,他们往往三三两两来到网吧,与许多陌生人挤在一处,由于人员混杂,更容易出事故。而班主任包下整个网吧,里面没有其他人,只有同班同学,又加上班主任时时关注,安全系数肯定会有所增加。而外出游玩,也是高考之后一些同学的选择,毋庸置疑的是,有了班主任的参与,安全系数同样会增加。这种班主任参与活动的做法,或许是一种增加安全系数、保证高考后毕业生远离安全隐患的一个英明举措。

也因此,该班主任的做法,受到许多网友的赞许。有的网友留言称,“这样的班主任太棒了,请给我来一打!”还有的网友称,可惜这是“别人家的班主任”。

显而易见,同学们真正喜欢的,是与全班同学打成一片的有个性、有生活品味、颇具前卫精神的班主任,而非一脸严肃认真、过度苛刻的老师。这位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兰哥”的班主任,和学生们一起疯狂的事情不止一次,比如,学校里有170多个井盖儿,他和学生们按照四类主题去涂鸦井盖儿。正因如此,对于这位80后班主任的“意外走红”,该校一位老师说,“毫不意外”。

该班主任意外走红的故事,或许能给教育者们带来一点启发:学生真正喜欢的,并非一脸严肃、过分苛刻的老师,而是有生活情趣、爱与同学们交心,且用行动体现人格平等甚至可以相互称兄道弟的老师。而这样的老师,实践证明,并不会教坏学生,也不会导致成绩下降,新闻中的班主任所教地理成绩突出,就是一个证明。

愿每一个老师,都能尝试一下这样的教育方式。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7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