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用党建活水浇灌“四色”模范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宋夷斌 编辑:张瑜 2019-07-18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地方各级机关是党中央和基层、和群众之间上传下达的桥梁,是中央文件精神的宣传者、解读者,是基层、群众意见的聆听者、归纳者。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必须切实用党建加强机关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群众。

以党建促机关永葆政治底色。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我们党一直将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守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在各项斗争中经验积累总结后的历史选择。只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加强理论政治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才能保持机关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保持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政治能力。

以党建促机关擦亮基层本色。基层是党的组织体系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各项安排部署落地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基层直面广大人民群众,基层的执行力直接影响各级机关文件精神落地成效,影响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抓基层组织建设、组织运行、组织监督,狠抓基层头雁和后备干部的选育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拜群众为师,牢固把握和发扬群众路线这一根本路线。

以党建促机关恪守廉洁清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强调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廉者,政之本也。”廉洁本是为人、为官的一项基本准则,是为政的根本,但极少数党员干部遗忘初心,贪赃枉法,以权谋私,给整个社会留下了极为不好的印象,让党和政府的形象蒙上了一层灰。我们也许不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如慧能大师一般“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但至少要向神秀“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一样保持廉洁清色,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以党建促机关增添创新活色。我们国家在40年的改革开放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是见证者和受益者,也都明白创新对于国家对于社会的重要意义。但部分机关党员干部仍将创新局限于科技创新,认为创新是学校和企业的责任,在工作中满足于旧知识、老办法,画地为牢,囿于成见。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将创新意识引入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向创新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增强机关履职尽责能力。

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抓党建促机关永葆政治本色,擦亮基层底色,恪守廉洁清色,增添创新活色,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打造新时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汇聚起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

文/宋夷斌

来源:红网

作者:宋夷斌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