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将大把时间耗费在“看新闻赚钱”上

来源:红网 作者:艾琳 编辑:田德政 2019-08-12 20: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用手机读新闻、看视频、打游戏,这本是生活中的寻常事,一些人却开始在这些寻常事上打主意,开发出打着“看新闻、看视频、走路能赚钱”旗号的“赚钱APP”,吸引大量用户下载安装。可记者调查发现,赚钱APP并非真的能赚钱,从注册使用到现金提现,整个过程圈套重重,一不留神,不仅白费功夫,还可能掉入陷阱。(8月12日 人民网)

“看个新闻就能把钱挣了。”打出这种宣传语,APP显然能不费吹灰之力地吸引大把用户。因为对用户而言,看新闻、看视频、走路都是每天会做的寻常事,同样是花时间看新闻、看视频,用其他APP不会有收益,用这种APP则有机会赚钱,何乐而不为?况且,“看新闻赚钱”并不是种投资理财,不需要投入任何资金,零成本、低风险,还能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就算挣得再少,总归也是白来的钱,横看竖看也不吃亏。

但真的不亏吗?真的是“零成本”吗?所谓“零成本”,指的显然只是没有金钱投入,却并未把时间、精力这些隐形成本计算在内。

在报道中,一位用户算了笔账:在某款资讯类赚钱APP上,按照兑换原则,用户至少要阅读四五百分钟的新闻资讯或观看十几个小时的短视频,才能赚取1元钱。还有些APP会设置任务,以任务奖励鼓励用户完成分享、邀请新用户等任务。每天要花数百分钟看新闻,还要惦记着完成任务——这样来看,付出的时间精力是很大的。此外,很多APP根本不具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推送的都是猎奇、八卦等垃圾信息。也就是说,用户耗费几百分钟读到的所谓“新闻”,都只是由一个个猎奇八卦东拼西凑而成的,文笔堪忧,内容真实性堪忧,价值导向堪忧,用户不仅难以获取有价值信息,还在很大程度上存在着被不实信息误导的风险。这样来看,将大把时间耗费在“看新闻赚钱”上,实在是件得不偿失的事。

其实,归根到底,轻信“看新闻赚钱”,反映出的是有失正确的金钱观和劳动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真正让人不劳而获的好事,没有哪款APP会让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赚钱APP”,让用户真的只是动手刷刷新闻和视频、动脚走走路就能轻松赚钱。把那些耗费在“看新闻”上的碎片时间,用来读正规新闻,用来进行正规理财,或直接找份能赚钱的兼职——这难道不更有价值得多吗?时间是宝贵的,更是有限的,不该被耗费在无意义、无结果的事情上。面对“看新闻赚钱”的诱惑,应当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便宜,谨防浪费了时间又掉进了圈套。

文/艾琳

来源:红网

作者:艾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