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援队员遇难当警醒任性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余人月 编辑:田德政 2019-08-28 16: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晚,24名驴友在广东省惠州白马山野外溯溪,其中一名女子坠崖受伤,当日在惠州境内开展技能交流活动的深圳蓝天救援队,闻讯前往施救。驴友找到了,也全部安全撤下,两名掩护的救援队员,却突遇溪水暴涨,紧急避险后失联,在找到后均已遇难。(8月28日《晶报》)

这真是令人痛心的消息。近期多起游客遇险的事故,一直在给出游安全敲警钟 ,这次又是驴友遇险,还搭上救援人员的宝贵生命,让人无法接受。网友唏嘘不已,向遇难队员表示致敬与哀悼,也呼吁驴友们不要倔强,不要去危险的地方,以免自己遇险,也给救援人员带来生死劫难。

8月25日,一名孩子在黄果树瀑布景区天星桥下游区域落水,三名大人下水营救未果,母亲与孩子一起遇难;8月2日,湖北十堰一名男孩在四川海螺沟景区失踪,到现在都没有找到;8月10日下午,六名游客在南津关大峡谷附近的溪流中游泳,因上游突发大水被困,所幸获救。三起事故,都与游客的安全意识缺乏有关。

网友说,黄果树景区天星桥下游的水流湍急,在桥上都能感受得到水流冲击的震动,即便没有警示牌,也应该知道危险,不能到水边。海螺沟景区则是有警示的,孩子失联时已跨越了警戒线,大人当看好孩子别离开视线。南津关大峡谷,沿路都有严禁游泳的标识标牌,游客置若罔闻,获救后在支付救援费方面,个别人还有抵触情绪,说公共资源就该施救,凭什么还要付费。

遇险是该救援,因为生命无价。正因如此,对每个生命都该敬畏,游客的命是命,救援人员的命是也是命啊,人家凭什么就该冒险来救,还不是出于对生命的爱护。尊重是彼此的,游客岂能我行我素,不珍惜自己也不珍惜他人。深圳救援队员遇难,律师认为可向游客请求承担人身损害的赔偿责任,这就说明二者相关。游客遇险,景区固然有安全设施完善的责任,可任何安全警示牌,只有立在游客的心里才有作用,如果视而不见,安全警示放哪都没用。

挺身而出的救援人员是伟大的,他们的奋不顾身、舍己为人,可以说是英雄之举,愿逝者安息,也愿以后救援的路上不再有牺牲。救援队员遇难当警醒那些任性的游客,别再视安全如儿戏,你拿命不当回事,别人还要活命呢,连累救援的牺牲了,下次遇险又有谁来施救。

文/余人月

来源:红网

作者:余人月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7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