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赶考”中不断擦拭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2019-09-15 22: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正式对公众开放,上午9点迎来第一批观众。“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纪念馆常务副馆长唐开文说。(9月14日 人民网)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出发,启程“进京赶考”,开始接受人民的考验。70年过去了,我们不仅经得起了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考验,而且还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带有温度的发展答卷。实践证明,我们的“赶考”成绩是优异的。

当然,时代在发展,我们的这场考试还将继续下去。回望过去“赶考”路上的一段段征程,有感于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厚重实践。也正是坚守住了初心,才经得住了治国理政、改革开放、外部环境等多方面的考验。如今,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正式对公众开放,意在让“赶考”品质能影响到更多群众,进而实现时代价值同频共振。

在继续“赶考”的路上,不能忘本。忘本意味着背叛,意味着变质。从成立那刻起,中国共产党就承担起了民族独立与富强的重任。在本心的激发下,共产党人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抵御住了各种考验,并智慧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成绩已属过去,未来更需砥砺。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认清形势,戒骄戒躁,尤其要固本培元。如此,方能行稳致远。

要返本开新,就要不断淬炼本领。发展证明,成绩是靠干出来的!正所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复杂。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发展中的疑难杂症,就很容易让发展止步。因此,我们要在实践中积极学习总结,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淬炼过硬本领,迸发履职活力,以此来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与此同时,“赶考”需要创新开放。其实,不断擦拭“初心”,本身就是一个动态递进过程。其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赶考”成绩,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沉溺过去,止步歇脚。相反,我们更应审时度势,继续保持深化发展的理性与动力。我们也一直在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而拥有创新开放的意识和作为,必将会为未来搏击长空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

“赶考”有辉煌的“昨天”,更应该有越发美好的“明天”。但在通往美好“明天”的路上,必定会有各种各样更为艰巨复杂的任务在等着我们。我们唯有不断擦拭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坚持务实重干,才能一路高歌,不负新时代。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5/5975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