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外午托一床难求,不是有钱是无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英军 编辑:张瑜 2019-09-16 15: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校外托管一学期5000元仍一位难求”的新闻话题上了微博热搜。很多家长表示,午休时间,孩子在学校趴着睡对孩子的颈椎和腰椎不好,校外托管班有午餐,并且提供小床给孩子睡觉,比较放心。(9月15日《扬子晚报》)

5000元对于一个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经济稍微困难的家庭而言,甚至有不小的压力。但是,为了孩子,咬咬牙,只能硬挺了。别人都这样做,自己的孩子如果不这样,那对他的成长是不利的。所以,午托一床难求的背后,隐藏着家长的无奈。在“大环境皆如此”的语境下,即便一些午托机构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家长还是选择了相信,并果断投入。

从另一方面讲,现阶段孩子的教育尤其是小学时期的教育,马虎不得。与普通上班族的作息相比,学校的上学时间和放学时间均过早,无法达成统一,接送不便。如果要全方位地照顾好孩子,必须有一个专人专门照顾。这样一来,对于某些“双职工”而言,就不得不放弃一份工作,来承担照顾孩子的重任。虽然教育孩子是大事,但仅仅因为接送这种事情就放弃一份奋斗的空间,不仅不甘心,还会增加经济压力。

综合以上两个因素,家长选择5000元一学期的午托,并非有钱任性,而是无奈。既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又要保证个人前途和家庭的正常运行。当这些纠结成矛盾时,必然要通过花钱来解决。这也是一些校外午托机构供不应求的重要原因之一。

面对这个问题,应该看到家长的压力和无奈。目前,一些学校提供了午托服务,但在收费的基础上,提供的午托质量欠佳,让家长产生了质疑,甚至是放弃。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教育部门联合学校真正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午休服务。只有教育部门牵头,学校真正承担起了相应的责任,让学生在校内就能享受到校外午托机构的“待遇”,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减少家长的担心,降低家长的压力,才能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达到更好的教育目的。

文/胡英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英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