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视文化的发展靠的是演员,而不是“少女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夏 编辑:田德政 2019-09-24 20: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殷桃发文谈及女演员少女感话题,她发文表示:“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演员的魅力仅限于少女感了?”疑似回击近来娱乐圈里过度吹捧的少女感现象,引发网友热议。巧合的是,在樱桃发文时,“唐嫣 少女感”的话题上了热搜,不少粉丝猜测她是在怼唐嫣。(9月24日 大众网)

在我看来,这不过是有些粉丝心虚的表现,并配上一股营销号蹭热度的原因,纷纷为自家的爱豆辩护。对于少女感人设的话题,这几年也反映了影视业创作中存在的问题。30多岁的女演员还一直在市场上维持着少女感的人设,前面有更有实力的前辈,后面又是更新换代以倍速出道的新生代的小鲜肉们,她们一度在市场上维持着尴尬境地。其实我们应该反思的是一种“少女感”社会风气的形成。

有时市场对于女演员定义太过狭隘,首先观众应该回归理性。正如李宗盛曾经评价现在的流行歌曲时说道:“什么样的时代就有什么样的歌曲”,观众都追捧一些小鲜唱的流行歌曲,才导致大量资本也开始注入“口水歌的战场”。对于演员也是这样,大家都喜欢年轻、漂亮的女演员时,致使很多导演都不敢用一些年纪稍大但有实力的女演员。女演员杨蓉也曾在《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表示,市场上对30+、40+的女演员真的很残酷,自己害怕被淘汰,但又想去突破一些人设的限制,呼吁导演和制片人能多给一些中年演员一些机会。观众喜欢什么,就有什么样的市场,观众理性了,导演和制片人才能理性,影视创作才能呈现出更好的状态。

女演员个人也要适时地学会转型,拿出好作品才是第一要位。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了第23届上海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38岁女演员殷桃,从少年时期的假小子扮相、到青春期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生、再到中年时期的女强人角色、甚至到晚年时期和蔼可亲的老太太,殷桃不仅为电视剧本身赚足了口碑,更为自己带来了荣誉。再反观现在的女明星,各种炒作,不拿作品说话,只是在屏幕前营造着靓丽、青春的形象,时光沉淀下的是不一样的美,千篇一律的美和面孔只能迎来观众一时的喜爱。其实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美,到了哪个年龄段应该接受这个年龄段应该有的气质。作为演员要更好地拿出作品,才能赢得观众真正的喜欢。

社会风气把“少女感”捧得太高,我们应该传递正确的审美价值观念。正如之前“提桶卸妆”的事件,很多人都在抨击老师的做法太过于粗鲁,但是却没有考虑过这个社会风气对于孩子的影响。网络视频受万人打赏的美女博主、营销号鼓吹的“颜值即正义的追求、追星文化以及网络传递的一些审美观念都在影响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这个社会也应该对此做出一些反思和改变。

浮躁的社会,泛滥的影视化创作、千篇一律的面孔以及人设都是这个时代文化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相信我们看过繁华之后,终会有尘埃落定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7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