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时刻“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敏 编辑:陈乘 2019-10-12 13: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思想“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新的社会形势下,面对新挑战,有了新任务,要不断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建得更强,基层更有力量,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好主角,在基层工作中时刻“在线”,才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加强学习,升级支部“硬件”配置。电脑保持“在线”需要经常升级,支部也要不断地完善,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作用,因此要加强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发展党员的先进性,让支部保持“高配”状态。党的各项理论政策时常更新,为党注入健康、新鲜有活力的血液。支部坚持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创新学习方式,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在各项基层工作中保持“在线”状态,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强化沟通,提升支部“网络”速度。做好基层工作,要把党员群众紧紧连接在一起,就要畅通基层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沟通速度。“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上面政策的落实关键在基层。基层党员身处工作一线,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各项政策的传播者,是群众心声的“传声筒”,能够将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通过沟通,支部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真正的“连心桥”,支部“网络”更畅通,聆听群众的“好声音”更清晰,就能回应好每“一声”,服务好每“一事”。

从严治党,消除支部“病毒”隐患。支部保持时刻“在线”,要从严治党,清除“病毒”隐患,使基层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支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引导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执行党的制度,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清除思想“毒瘤”,消除“病毒”隐患,让支部“不掉线”。

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必须要重视支部的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各个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在基层中的活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时刻“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