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党的建设要将自身过硬一以贯之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田德政 2019-10-13 14: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可见,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以自身过硬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实,充分发挥作用“头雁”效应。责任越来越重、标准越来越高,要求党的干部必然有着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理论水平、过硬的业务技能、过硬的作风纪律,确切地说,在于党员教育管理突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尤其在于当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启,并逐步走深走实的过程中,坚持锤炼过硬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头雁”,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就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自我过硬的作风全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激发自身活力来增强组织生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自身过硬始终贯穿自我革命精神,让党建覆盖发展“全领域”。正所谓,地基固,则高楼得以耸立。根基决定了未来,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初心、使命贯穿到自身的一言一行当中。勇于自我革命,就是要求党的干部,尤其在于自身个人之力,更要强调始终秉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及时发现自身问题,准确果断地革除自身的病症、解决自身的问题。同时,坚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模范机关创建、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等为重点,引领、筑牢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自身过硬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绘就时代党的建设“路线图”。在2019年第15期《求是》杂志所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也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然则,党的伟大事业发展史证明,虽说各个时期伟大社会革命的性质和内涵不同,但贯穿其中的是党的革命精神是坚定不变的,革命精神是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精神力量。更为重要的因素在于,共产党人永远是革命者,永远不能丧失革命精神。可以说来,这与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曾指出的“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是一致的。持续进行党自身的革命性锻造,在“全面、严治”上下功夫,绘就好一直在路上的“路线图”,“覆盖最后一公里”才能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全面。

打铁还需自身硬。政治素质如何,事关“淬火”“捶打”的成效。由此,凸显党的建设要将自身过硬一以贯之的重要所在,牢记初心和使命,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秉承自身必须始终过硬一以贯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始终做到“五个过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华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