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党内“强军之路”要步履铿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2019-10-13 14: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到个人,大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任何时候都需要进行“自我革命”,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党员干部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开启了新一轮的党内集中教育。(10月12日 人民网)

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特有的一种马克思主义教育实践形式,是党的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次次的党内教育活动,让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根植到每一个共产党员心中,焕发出了强大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这样的“铁军”,才能毫不动摇地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指挥落实到行动上。党内集中教育,就是在锻造一流“铁军”,就是在走好党内的“强军之路”。

只有始终合格过硬,党的力量才会聚得更强。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长期执政情况下,党内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脱离群众、故步自封的倾向,存在着骄傲自满、满足于安逸生活等苗头性问题,这就需要以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方式着力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党内集中教育必不可少。通过党内集中教育,让党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担当,革除自己的病灶,让理想信念成为党员的立身法宝,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实现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以最好的实干谋求发展的实效实绩,真正达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目的,在烈火锻造中实现一次次浴火重生。

只有始终根植群众,党的根基才会扎得更深。从历次开展的党内集中教育看,不仅党员受教育、干部受洗礼,而且群众得实惠、社会风气好。此次主题教育,依然要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成效,让全党上下更加关注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并从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充分考虑不同群众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就需要从实际出发,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下足功夫,认真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落实、去解决,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打持久战、啃硬骨头,才能得民心,顺民意。

适时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措施。当前,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是锻造一流“铁军”的有效方式,方能在党内的“强军之路”上步履铿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