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视问题切忌患上“模板综合症”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11-23 17: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是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关键一环,重中之重,务必走深走实,切忌患上“模板综合症”,照抄照搬,简单应付了事。要以实的精神、严的作风,深入实际、结合自身,找准问题,立准靶子,真正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从学习教育中找问题,突出检视问题的政治性。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觉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规矩、为民服务情怀、干事创业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找一找现在践行誓词与当初承诺的差距,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找一找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的差距,回望入党“初心”,给初心“掸掸灰除除尘”。

从开门纳谏中找问题,突出检视问题的开放性。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要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听取、收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放征求意见表、邀请群众代表参与各类会议等形式,广开言路,以诚恳的态度欢迎群众提意见、敢于听批评,把背靠背和面对面结合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从对标先进中找问题,突出检视问题的自觉性。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开展主题教育,离不开榜样的力量。检视问题要以新时代先进典型为参照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先进典型为思想标杆,学习他们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通过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发挥“身教重于言传,具体强于抽象”作用,在潜移默化中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收到“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使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看齐先进,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3/6255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