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错领导名字,是否“情”有可原?

来源:红网 作者:罗盛齐 编辑:陈乘 2019-12-28 1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澎湃新闻12月28日报道,山东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县委提交了“县住建局关于莘督字73号通知落实情况报告”。该报告中提及县委书记王峰名字时将其写成了“汪峰”,王峰在批示中写道“我不是歌星”。另外,该报告中还出现标点错误和相关人员签字疑似为复印体,都被王峰一一指出。

俗话说“一字之差,谬之千里”,何况把领导名字写错,可谓犯了大忌。出现这样的错误实不应该,的确应当好好反省和改正。但这样一个错误是否完全不可原谅?势必要看事出何因。

《人民日报》就曾登错过总理名。论传播的影响力,这绝不是件小事,更有传言称多人因此被处理。好在后来澄清了并非如此。原因是总理知道后赶紧打电话给报社,说总结教训就行,千万不要处理任何人。

总理的宽容令人动容,但这样的结果是否可以复制到莘县这件事呢?还得细细体察。莘县住建局的这份报告,是向县委汇报旧城棚户区改造这一被督查督办问题的落实情况。按理说,工作中被上级开具督查督办通知单,多少是件不光彩的事情,说明工作没落实好,需要特别“关照”。

既然如此,整改方就应当首先拿出态度。先不论这一页半纸的整改措施有没有达到要求、落实有没有到位,单说这名字和标点的多处低级错误,已让人大跌眼镜,甚至报告签发人的名字都是复印的。如此多“槽点”拼凑成的“整改报告”,如何在态度上说得过去?本应是通过上级督办“举一反三”的,结果造成问题“接二连三”。可见,“写错领导名”只不过是一个问题的引子,缺乏认真研究、整改落实不力才是问题的关键。

文风连着作风,见微而知著。工作本就被督办,还在报告中如此马虎,不得让人对其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怀疑,更无法让人放心其在棚户区改造中对待群众利益的态度,也难怪县委书记直接发出了“让我如何相信你们”的灵魂拷问。如此说来,情无可原,对莘县住建局来说一点也不冤枉。

来源:红网

作者:罗盛齐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1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