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错县委书记名字,该不该全县“整顿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乘 2019-12-31 21: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东省莘县住建局在一份报告中把县委书记王峰的名字错写成“汪峰”,该县开启作风整顿工作。

按照惯例,写给县委书记的报告,领导应当高度重视,需经“笔杆子”起草,再经领导审查,无误后,方能呈报上去;如此重要的报告,却出现了将县委书记名字写错的低级错误,该局工作作风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发现作风问题,及时启动作风整治,本无可厚非,但由此拉开了全县范围内的“作风整顿”,兴师动众,或多或少给人一种“个别干部生病,全县干部吃药”的错觉,从中也极易品出“权力任性”的味道。

现实中,一地出现了“安全事故”,极可能引发“安全大排查”;一所学校出现了师德问题,则有可能让全市老师来背师德、写体会,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让大家跟着“吃药”。

防患于未然,及时打好预防针,虽说并非无害而无一益,但这种“一人生病、大家吃药”的方式,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了,违背对实事求是的原则,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还可能空耗行政资源,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本是一系统工程,理应从实际出发,找准主要问题,聚焦主要“患病者”,因“病”施药,有的放矢,稳步推进,切不可操之过急、感情用事,从而让作风建设适得其反。

作风整治形同“医生看病”,首要之问题在于要找准了病人,尔后再把脉、问诊,依据其不良症状,开处方、抓药;就此事而言,作风出了问题的是“住建局”,而不是全县主要干部。

因此,在整治作风时,理应定点该县“住建局”,依据党纪、政规,对相关人员实行“追责、问责”,让其“红脸、出汗”,在该局范围内开展纪律教育,提出相应要求,让该局干部受到教育,改变工作作风。

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症结,再决定是否开展大规模的作风整治。即使干部中普遍存在“作风病”,也当问计于干部、群众,充分考虑其利弊,再拟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方可大张旗鼓地开展“作风整顿”。

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但在开展作风建设的过程中,也需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因事而异,切不可影响正常工作,更不该让“权力任性”。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6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