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服务区,监管部门岂能“灯下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2020-01-12 14: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临近春节,不少人都会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特别是那些在城里打工返乡的务工人员。如今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乘坐大巴车很便捷很安全。乘坐时间长了,可以在按规定设置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整一下,经济性和舒适性都不错。然而有观众向《焦点访谈》栏目反映,有的长途卧铺大巴车却舍近求远,并不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停靠休息,而是非要开出高速公路到一些所谓的服务区停靠。(1月11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路不走走小路。明明正规的服务区就在眼前,驾驶员偏偏舍近求远,强制性把乘客拉到一个偏僻的所谓服务区,这里所有的消费都比正常高出几倍,乘客无从选择成了“待宰的羔羊”,这哪里是服务区啊,简直就是“坑爹”。因有“好处”相赠,司机从这些“服务区”得到好处,私自把车开到这里,给“服务区”带来巨大人流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九条规定:运营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的;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法律规定,这些司机为何明目张胆地违法?

司机的个人力量有限,背后的保护伞才是这股歪风的根源。乘客对此深恶痛绝,束手无策,举报无门。记者先后向交警大队、交通局和市长热线投诉,均受到踢皮球现象。九龙治水互相扯皮,是相关部门的失职渎职,及时合力协作,专项整治,也许能把这股歪风邪气铲除。然而,事件不是这么简单,一个老板一语道破天机:“我们是自己的地盘,交警、运管什么都要打通”。换言之,这些所谓的服务区之所以神通广大,背后有股强大的保护伞,是真是假,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职能部门与“黑保护区”狼狈为奸,让这些“黑服务区”有了乱收费的底气,让“黑保护区”屹立20年之久不倒,让司机无视法律,随意把乘客带到这里,最终让乘客吃了哑巴亏。

用榨取乘客的血汗钱来成就这些“服务区”的带着血的利润。此举性质恶劣,不仅扰乱了正常的春运秩序,侵害了乘客的合法权益,还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那些所谓的服务区有保温板和钢材简单拼成的,见不到消防设施,每个床的床头都拉有插线板,插线板紧挨着棉被。在房间里还有人抽烟,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而本是监督部门却成了“黑服务区”的帮凶,“载客”的长途车必然成为“宰客”的长途车。即使治理,也是花拳绣腿做做样子,也就不能期望“宰客”的长途车能够治理好。此现象存在很久,如沉疴顽疾,需要刮骨疗毒,更高级部门应积极介入调查,顺藤摸瓜,揪出背后隐形帮凶,斩断层层利益链,不姑息不护短,才能很好地维护乘客的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2/653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