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你我决心不移,何愁瘟神不走

来源:红网 作者:潘信林 刘孝贤 编辑:刘艳秋 2020-02-14 13: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年末岁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年关的节奏,也打乱了大家的行程安排,甚至深刻影响了我们的内心秩序。武汉封城,各地封路,居家隔离,极强的传染力,跟不上公众期待的信息公开,跟不上患者期待的救治效果,跟不上国民关注的应急处置,一桩桩、一件件入眼都是“坏消息”,一时间人心惶惶,举国皆惊。农历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研究部署防疫抗疫工作;1月27日发出重要指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靠群众,动员群众,为了群众,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举国上下一盘棋,在人民利益遭受重大威胁时,迅速凝聚成团,形成防疫抗疫的磅礴合力。

这一战,民心可用,何事不可为?自防“疫”战打响以来,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73岁的李兰娟院士,和病毒赛跑,一线的战士,衣带不解,同病魔抢人,每个人信心加持,只为让百姓多一点信念。护士在防护服上写下“别怕”二字,方舱医院内患者随“萨日朗”起舞,还有那人人参与、铿锵手写的“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每个人慧心独具,只为让彼此多一份心安。医生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军人摁下红手印,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每个人决心不移,只为让人民少一丝恐慌。非常时期,稳住自己,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人民,相信“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这一役,民智已开,病毒何足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人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生命坚守岗位,全国动员,全民参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国有难,这道难题,有全国人民共解,万众一心,“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精锐会师武汉,始终记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这场硬仗,有全国人民攻坚,集民智,献群策,一条条“硬核”的标语,可谓尽显人民群众的智慧。“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每个普通人之于中国,就如每颗星星之于夜空,正因有千千万万个你我发光发热,定会迎来曙光,何愁瘟神不走!

这一决,民力合聚,胜利握在手!人民战争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防“疫”工作正有序、有力开展。各级党委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排查,广大党员深谙初心,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筑牢群防群治的道道防线!火神山、雷神山,争分夺秒,再现了中国雷霆速度,那忙碌的身影,尽展中国勇士的担当。城管、环卫、交警、医生、护士、街道办事处,他们不愿做英雄,也不当烈士,但绝不成逃兵。医疗物资、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入鄂来,镌刻下的是危难关头的省际兄弟情。纵使疫情仍然严峻,我们也寸土不让,一遍又一遍的城市消毒作业,一遭又一遭的乡村筛查工作,绝不让病毒乘虚肆意妄为。千钧之际,我们自当以“千钧之力”御之、抗之,不畏、不退,绝不让努力付之东流!

人民战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孤斗,而是全民族的奋战,十七年前的非典如此,十七年后的今天亦是如此,要知道,一个人的身后,拥有十四亿双援手。

鏖战天明,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八千里路云和月,哪怕黑夜中负重而行,也定要走向黎明,哪怕逆旅时折翼匍匐,也定要绝处逢生。要记得,等待我们的,可是鲜活的生命,孩童般的笑颜。

泱泱华夏,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铁骨铮铮,共赴时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信心百倍打好阻击战、总体战,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要相信,我们的前方,势必插满胜利的旗帜!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上!一线冲锋,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宅家驻守,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行百里者半九十,胶着对垒状态最忌放松懈怠,功亏一篑。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胜利属于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天佑中华,人民无敌,我们一起,越过这个冬天,拿下这场疫情,迎来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潘信林 刘孝贤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