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友圈“带货”也是抗“疫”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张瑜 2020-02-19 16: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十二点半,一位在乡镇任村支部书记的好友在朋友圈写道:疫情期间帮助老百姓带销农产品第四天。送完货了,今天送了4个小时。共销售兔子78只,土鸡蛋480个,鸡蛋60个,鹅12只,鸡公3只,老母鸡2只,老鸭子1只。从第二天的80人增加到今天的近300人,都离不开各位朋友对我的信任,这也使得我更要保证农产品质量,有你们的信任就是我更大的前进动力。

常听见网红直播“带货”,也看到过媒体报道县长直播“带货”,但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身边的基层干部朋友圈“带货”,笔者既有一些诧异,也有一些动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到吃劲关头。宅起来、闲下来,是大多数人无奈的现实写照。然而,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基层干部却没有宅起来、闲下来,不仅身体力行地从事着走访排查、物资筹集、基层治理等抗疫工作,也在设身处地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居民群众销售农产品致富增收,努力减少疫情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消极影响。

78只兔子、480个土鸡蛋......这一个个、一项项,虽然琐碎,但也事关居民群众的柴米油盐、经济收入,更事关他们的美好生活需要、幸福感获得感。据朋友讲,做好这项工作并没想太多。只是因为很多村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通过赶集等传统方式销售农产品受到了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县城居民也有购买农产品的热情。朋友所做的,就是搭建这种供需之间的桥梁,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开车做一些跑腿的工作,把自己所在村的农产品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销售到县城,以提供市民所需、帮助群众增收。

为帮助村民“带货”,这位90后村书记一天之内接打了数十个电话,自行驾车送货到晚上12点,以实实在在的举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为疫情防控凝聚着积极正能量。甚至他还建了一个名为“贫困村农产品线上销售”的微信群,随时接收需求清单、发布产品信息,目前群内成员已接近300人,这使得他每天的工作给群众带来近一万元的收入,更赢得了人们广泛的点赞认可。

当然,缓解疫情背景下的基层供需困境,光靠基层干部个人力量在朋友圈“带货”,显然还远远不够。最关键的还是真正让交通畅通起来,让农村尽快恢复活力。一方面,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少出门、少聚集,降低可能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另一方面,也应该精准施策,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畅通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销售物流通道,保障农村“菜篮子”,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